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旅交会3天合作意向额2个亿 “泉城济南”魅力凸显

发布日期:2017-05-25 14: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旅交会上,众多国内外参展商献上特色演出。图为夏威夷草裙舞表演。


泥塑展示

       21日,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济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完美收官。

记者盘点发现,与以往相比,旅游正从景区狂欢走向全域旅游,反馈到资本市场,就是旅游产业的投资关注度不断提升,即全行业在发力助推旅游。这一点从旅交会上的“济南元素”就可见端倪。

1数字·旅交会吸引4万余人次参观,合作意向额2亿元

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家旅游机构(企业)、2000余名参展代表和专业买家团前来参展,参展机构和参展代表数量比上届分别增长44%和100%。

本届旅交会举办了4场高规格论坛和年会活动、50多场旅游专场推介会和旅游风情演出,开展了旅游专业洽谈、旅游产品特卖、线路考察等活动。

3天时间,共吸引4万余人次观众参观,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多万份,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金额约2亿元。其中,参与现场售卖的济南市5家组团旅行社和旅游电商收单约1.2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2710.5万元,同比增长35.5%。

2亮点·旅交会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亮相,“泉城济南”派出最强阵容

本届旅交会呈现出几大特点。

一是国际旅游交流平台作用凸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成为热点。本届更加注重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建设,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度合作。新加坡旅游局、南澳大利亚旅游局、欧洲旅行社联盟等参展单位设立了特装展台;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非洲的20多家旅行社参展;国内海南四川福建南京、湘西等众多省市旅游机构偕当地旅企来参展。

二是组织了70余家旅企参展,“泉城济南”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大会首次设立了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展区,开展了专业洽谈、产品特卖、传统手工艺表演等。

其中,济南市组织了70余家旅游企业参展。济南市主展台设立了景区景点特卖区、酒店餐饮特卖区和旅游商品特卖区三个主题展区,近30家旅游企业现场展销具有济南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泉水宴美食以及特价景区门票和酒店优惠客房。历下区、槐荫区、商河县等旅游部门以及西城集团、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山东森林雪滑雪设备有限公司、初心文创等40多家机构和企业也踊跃参展。济南的皮影戏、形意拳、口技以及鲁绣、福牌阿胶、兔子王、木鱼石、面塑、泥塑等国家级及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到会亮相,各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了非遗项目展示和制作体验等活动。

三是线上线下营销共同发力,旅游产品交易更加火爆。嘉华、银座、交运、途牛、56人旅游网等企业的优惠送礼、限时抢购、现场认筹、秒杀、免费领取奖品等活动赢得了超强关注度。据统计,开展现场售卖的济南市5家组团旅行社和旅游电商收单约1.2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2710.5万元,同比增长35.5%。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有会奖、旅游需求的近200名不同行业的企业负责人,与参展商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达成合作交易400余万元。山东森林雪滑雪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烟台、潍坊的旅游景区签订了4400万的水上旅游项目意向合作协议。3趋势·旅交会产业如何紧密融合?济南旅游圈论剑“旅游+”

展会期间,举办了2017中国旅游城市新媒体营销联盟年会以及智慧旅游、景区营销管理、景观规划创新发展三场论坛,组织一批境外旅行商和媒体参加了旅游产品踩线活动,积极推介好客山东和泉城济南入境旅游产品。

旅游业内分析表示,本届旅交会参展领域更加广泛。近400家参展商,既包括旅游机构以及传统旅游行业单位,也包括众多的网络科技、房车露营、游乐设备制造、旅游交通、旅游新媒体、旅游养生医疗等关联行业企业,实现了旅游全产业链的展销一体化。

旅游新业态备受瞩目。锐捷网络科技、山东景逸游、济南高通数字、青岛意昂旅游观光车、头等舱房车、飞来者航空俱乐部、欧乐堡鸿翔航空俱乐部等旅游新业态企业积极参展,收获了大批订单。

各类专项旅游广受欢迎。露营、温泉、乡村、康养、滑雪等各类专项旅游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游客咨询了解。比如商河推出的“自驾护照”,吸引了不少注意力。

智慧旅游备受关注。邀请了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省旅游数据和信息中心、山东逸景、省移动集团、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旅游专家、旅游企业管理人到会,共同分享智慧旅游创新经验,探讨大数据时代旅游业的创新发展。

此外,展会期间文明旅游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济南市旅游志愿者总队组织了200多名旅游志愿者在旅交会现场进行文明旅游宣传, 积极引导市民参与“做文明旅游公益大使”活动,并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现场引导、文明旅游咨询、旅游产品介绍等志愿服务。

    来源:齐鲁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