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听说济南有展会,他俩来砸车盗窃 经常穿过大半个中国作案,这俩男子偷了钱还去三亚旅游

发布日期:2016-01-16 11:1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名嫌疑人被押解回济 警方供图□本报记者 陈彤彤

在全国多地“旅游作案”,每到一地,就砸车“赚钱”继续下一站行程。前段时间,两名以砸车偷盗为生的银川青年男子,听说济南要开摩托车展会,便兴冲冲来济观摩,之后作案十余起逃离。济南警方追赶到银川,将二人抓获。可笑的是,其中一人还曾戴着偷来的项链“玩自拍”。一人望风一人破车窗,不到1分钟盗万元财物
    2015年11月12日中午,市民陈女士驾车到经六路一饭店就餐,因忙于带孩子,将皮包等财物放在副驾驶座位上,当其吃完饭返回后,看见副驾驶位置的车窗已破碎,皮包也被人拿走。陈女士立即报案,民警赶到现场调查。陈女士的3000元现金被盗走,还有一条价值7000余元的砗磲(读音同“车渠”)项链。
    很快,又有两名市民报警,称其遇到砸车盗窃。警方调集监控发现,一次作案过程被清晰记录下来:下午两点,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一车主锁车离开后,有两名男子来到现场,他们四处张望,随后一人望风,另一人靠近车辆,开始用螺丝刀撬车窗部位,接着用手臂压碎车窗玻璃,将车内财物盗走。作案时间,不到一分钟。
    案件发生后,槐荫警方抽调刑警大队、道德街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通过串并,警方确认3起案件均系这两名男青年实施,遂并案侦查。嫌疑人作案时间短暂,手法老练,警方确认系老手作案。专案组通过侦查,发现了两名嫌疑人的行踪,并顺线追查嫌疑人的身份。嫌疑人为混淆侦查视线,在济南期间使用了假冒身份,警方排除干扰,确定了其真实身份:21岁的武某和18岁的马某,均为宁夏人。
甘肃河北多次作案,“车迷”来济看展兼作案
    槐荫刑警二中队副中队长樊文军介绍,嫌疑人为躲避公安机关侦查,先后在西安和银川活动,行踪不定。去年11月18日,警方发现嫌疑人的行踪在银川出现,立即派出民警前往抓捕。
    去年11月27日,嫌疑人武某伙同他人在银川市实施盗窃时,被民警一举抓获。民警又在银川某网吧将嫌疑人马某抓获。在一人的手机中,民警还发现了嫌疑人戴着砗磲项链“玩自拍”的照片,图片上的项链经过陈女士辨认,正是其被盗的那条。嫌疑人因不知项链价值,自拍后,随手丢在家中。
    随后,嫌疑人被押解回济南,两人交待去年11月流窜到济南,在槐荫、天桥、市中、历下等地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物品作案11起,盗窃摩托车作案1起,以及在甘肃平凉、河北石家庄及廊坊、宁夏银川等地盗窃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武某和马某系同村老乡,两人都不务正业。去年11月,两人从老家出发,到石家庄盗窃作案偷到现金后,到三亚旅游了一番。随后,俩人在甘肃平凉和河北廊坊多次作案。武某是一个摩托车迷,听说在济南有个摩托车展会,一时心痒,临时起意和马某来到济南。两人先偷了一辆踏板摩托车,之后沿街另寻作案目标实施作案。
    民警提醒:停车后及时落锁,车内不要放置财物和包,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
男子偷车藏匿车棚内网上约买家出手被擒
    一男子盗窃电动车后为避免引起怀疑,将盗窃得手的电动车存放在一家单位的停车棚里,再从网上发布低价售车消息。13日下午,该男子骑车载一买家前去看车时,被埋伏的民警抓获,10余辆被盗电动车被缴获。
    13日下午2点多,一名中年男子骑电动车驶入山大南路附近一家单位,后座载着一名中年女子。电动车行驶到该单位车棚旁边,女子下车,男子走进停车棚内,在一辆辆电动车旁边来回踱步,不时与中年女子交谈。当男子将一辆电动车推到外面查看时,周围的三四名便衣民警包抄过去。男子发现有人过来,转身想跑,被当场拦住。旁边的中年女子一脸惊愕。
    原来,中年男子是一名盗窃电动车的嫌疑人。1月7日,历城警方接到百花小区居民报警,称电动车被盗。此后,民警开始侦查工作,通过监控录像,锁定嫌疑人胡某,经过顺线追踪,发现了胡某藏匿赃车的地点,经过蹲守将其抓获。民警审查发现,胡某31岁,济南人,经常在历城的小区出没。为了不引起怀疑,他把偷来的电动车都存放在一家单位的停车棚里,再到网上发布售卖二手车的信息。(记者杜林)

  • 济南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