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会展转调升级走向国际化

发布日期:2015-12-28 17: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讯(记者 潘庆照 通讯员 王远海)6月21日,王西敏喜形于色,这一天,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与世界展贸顾问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作为丞华展览的总经理,王西敏说,丞华展览追了世界展贸6年,为的就是借助其国际知名会展企业的平台走向国际化。

企业由本土化发展迈向国际化,丞华展览是济南会展业转调升级、打造会展经济“升级版”的一个缩影。“优化发展结构,培育壮大自主品牌展会,申办引进国字号展会,提高展会档次和国际化水平”,济南市商务局一直都在目标明确地推动会展业强力突破并走向国际化。

强强联手

会展业迈向国际

作为山东省著名的会展企业,丞华展览已有13年历史。随着济南会展业的不断发展,丞华展览很早就意识到规范化、现代化、国际化是必然的发展趋势。2007年前后,丞华展览就开始寻求与国际知名会展企业的合作机会,以提升影响力,走向国际化。

6月21日,丞华展览与世界展贸的签约仪式上,市商务局领导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促进山东乃至全国会展业更强有力地发展。王西敏对此信心十足,“与世界展贸的合作是一次重要契机,能为山东会展市场带来更多、更大、更有影响力的会展项目,并助力我们的会展品牌走出济南、走出山东、走向国际。”

据介绍,世界展贸是会展业界的国际知名企业,有着丰富的会展经验。签约仪式上,丞华展览与世界展贸就未来6年内各方面的发展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明确了合作内容。

发展机遇

会展业强力突破

进入“十二五”,开放的济南跨入了“城市建设跨越提升、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社会事业全面突破”的关键时期,济南会展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不仅是丞华展览,市商务局更是在抢抓机遇,推动济南会展业全面突破,打造“会展中心城市”。“十二五”期间,济南市会展产业发展总的指导思想是:以打造区域性会展名城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府推动、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会展业发展模式,加强政策扶持,拓展会展资源,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品牌展会,推动会展业向规范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力争到2015年,打造一批对济南产业经济具有强大带动力的知名品牌展会,引进一批国际和全国著名专业展会。会展经济总体水平进入全国前10名,打造链接华北与华东地区、环渤海大经济圈的会展中心城市。

六大优势

会展引进国际机制

市委、市政府对会展业发展高度重视,2009年即制定发布了《关于加快会展业发展的意见》和《济南市会展业评估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明确提出了打造全国“会展名城”的目标。市财政每年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引进承接各类国字号、国际级符合我市产业发展特点和较好经济社会效益的大型展会。

目前,济南打造“会展名城”已具有地理位置、配套设施、政府支持、产业优势、人文资源、旅游资源等六大优势。在此基础上,市商务局引进国际机制,全力提高我市会展业的国际化水平。引导企业走出去招商招展,同时加强与国际知名展览机构的合作,引进档次高、规模大的国际性展会,提升济南展览业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