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二季度薪酬统计 网络游戏行业月薪7501元登榜首

发布日期:2015-07-22 11: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济南哪些行业最赚钱?智联招聘发布最新调查报告,从济南今年二季度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行业以7501元的月薪登上高薪榜榜首。
 
“玩游戏”不务正业?已经逆袭啦
 
在线数据显示,从济南二季度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网络游戏行业以750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电气/电力/水利业,平均月薪约7278元;再次是外包服务业,平均月薪为6001元。  
 
网络游戏产业的毛利率高达50%以上,最高的甚至达75%,净利率也在25%到50%之间。记者登录智联招聘搜索济南“网络游戏”,涉及游戏开发、软件开发岗位的工资大多在6000元至8000元,部分游戏工程师的岗位月薪甚至超过1万元。“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快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相关人士分析,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 
 
“原来干游戏设计,家长说这是‘不务正业’,他们没想到有一天做游戏也能赚很多钱,网游行业‘逆袭’啦!”长清区一家动漫游戏制作公司的职员说。全国范围来看,网络游戏行业也以8802元的月薪登上“高薪榜”榜首,其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业,约7874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平均月薪为7870元。 
 
29.3人争一职位跳槽要谨慎
 
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智联招聘发现,中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29.3,即全国平均一个职位收到29.3份简历。据了解,供需竞争指数通过单个职位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反映职位的竞争激烈程度。供需竞争指数越高,则职位竞争越激烈。 
 
 
相比一季度求职期26.1的竞争指数,二季度求职期的竞争指数有所上升。总体来看,竞争指数上升的原因主要由今年二季度整体岗位需求下降导致。白领习惯于在春节后跳槽,今年春节来得晚,因此跳槽高峰延长到了二季度。传统的“金三银四”旺季也带动了5、6月份的跳槽高峰,从而导致了竞争指数的上升。 
 
装修搞财务你牛你才赢
 
从济南地区二季度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此外,化工和人力资源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公务员/事业单位/科研机构和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从而竞争指数较高。
 
来源:济南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