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市美术馆同时推出三大展览

发布日期:2014-10-06 10: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好者在这个美丽的秋天品味到艺术“果实”的甜蜜,济南市美术馆于9月27日同时推出三大艺术展览:“NAW-NOW 九位墨西哥艺术家创作展”、“诗心画境—周兴山水画第一回展”、“满园春色关不住—呼鸣油画展”。
 
  NAW-NOW九位墨西哥艺术家创作展
 
  策展人:杜华时间:9月27日—10月27日地点:济南市美术馆第八展厅主办:济南市美术馆
 
  虚苑美术馆
 
  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承办:济南市美术馆
 
  作为中墨文化交 流 项 目“Nao Now”的第二期展览—“墨西哥艺术家创作展集中展示了9位墨西哥艺术家创作的15件作品,记录了他们身处中国当代社会环境中生活和思考的印记,也延续了他们自身一贯的创作理念和艺术风貌。以新的体验融入我们所“陌生”的传统里—墨西哥艺术家近作展给中国的观众带来崭新的视觉体验—既可以看到墨西哥当代艺术的新貌,又可以感受到中墨文化的敏感碰撞。
 
  “Nao Now”的名字取自往返新墨西哥时期与中国间海上的贸易航线的名字“Le Nao de China”,被称为“中国的商船”。该项目主体词一语双关,“Nao”的本意是运送商品的船,“Now”是现在,发音与中文“脑脑”相似,艺术家用“脑脑”来形容中国与墨西哥两个国家间智慧与文化的交流。通过上述方式,该艺术项目将一条古老的商路重新诠释为文化交流的新旅程。
 
  诗心画境 周兴山水画第一回展
 
  周兴,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鲁迅版画奖获得者。作品《丰收》、《归》被中国美术馆收藏,《岭上八月》、《海的足迹》入选第六、七届全国美展,《温暖的土地》入选十一届全国美展。2010年《豆香时节》(合作)获上海世博会全国美术作品展优秀奖。长期从事儿童版画辅导,并由上海科教电影制片厂拍成科教片《东海儿童版画》。
 
  此次展览将展出周兴创作的山水画30余幅。周兴山水画初从傅派入手,其山水作品山水苍茫、烟云迷蒙,或荒寒散淡、或浑厚华滋,风发意气,凝于纸端,以有限的笔墨和画面,营造出一片令人心驰神往的无限空间,在他的作品中,山石树木的虚实藏露、笔墨的干湿枯润、画面节奏控制、用笔的松紧张弛,皆显示一种飒飒容容的自由洒脱,从而实现了艺术家人格理想与作品的浑然一体的化境。
 
  策展人:杜华 朱汉云时间:9月27日—10月27日地点:济南市美术馆第六展厅主办:济南市美术馆
 
  虚苑美术馆承办:济南市美术馆协办:山东虚苑天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媒体支持:雅昌艺术网特别感谢: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满园春色关不住呼鸣油画展策展人:杜华时间:9月27日至10月27日开幕时间:10月11日(周六)下午3点地点:济南市美术馆三层(5号馆)主办:济南市美术馆
 
  虚苑美术馆承办:济南市美术馆协办: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
 
  北京外国语大学文化创意与金融研究中心
 
  澳大利亚WENTWORTH画廊
 
  山东虚苑天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特别感谢: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呼鸣是一个不易被解读和概括的艺术家。20年的军旅生涯,半生的创作经历和海外生活,使呼鸣的作品中柔和了多种跨时代、跨地域的文化元素,但唯一不变的是艺术家对女性的关注和表达。她笔下的女子,或纯真、或妩媚、或野性、但一颦一笑,举手投足间都蕴含着一种原始的力量。而透过一系列打破时空和语境的组合和拼接,呼鸣将
 
  我们自以为熟知的人、事、物进行了一次陌生化的再呈现—一场记忆的盛宴和色彩的狂欢。
 
 
   来源: 济南日报(济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