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日照济南路社区办“邻居节”

发布日期:2014-09-16 14: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济南路社区“邻居节”
 
   “邻居节怎么举行居民更愿意参与?在几个社区群内大家都说一起包个饺子、吃个饭就挺好。”9月13日,在济南路社区服务站,社区负责人看着热闹的包饺子场面告诉记者。
 
   当天,秦楼街道济南路社区以“包饺子叙家常”为主题的邻居节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社区的50余名居民纷纷前来参加。
 
   “为了今天的活动,社区做了精心准备。”社区工作人也介绍,头天下午他们就将场地收拾利索,将六张桌子拼在一起。不到8点就赶到社区将白菜、韭菜、胡萝卜和杏鲍菇等蔬菜以及面粉、佐料等摆上了桌子,专门安排人员一大早去买了鲜肉搅成馅。
 
   朱女士是河济嘉苑小区的一名居民,她从宣传栏上看到社区要举行包饺子活动,不到8点半就赶到社区,等待活动开始。“开始包饺子喽!”一直从事家庭工作的朱女士发挥自己的优势,合理分工,跟大家伙一起挽起袖子齐下手,摘菜的、和面的、擀皮的、调馅的、包饺子裹馅的,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传来阵阵笑声和拉呱声。“别看大家住在一个小区,可有时候碰上面了顶多点头打个招呼也说不上几句话,多亏今天这个活动,老邻居们聊的更贴心了,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阿姨,你这饺子怎么包的这么好看?能不能教教我啊?”围在大人身边的小朋友脸上、身上到处都是面粉,却毫不在意,有模有样的一边学,一边问。
 
 
   经过大家们的努力,近20“盖顶”饺子不到10点半就包起来了,“先煮上给孩子吃着。”大家一边吆喝着,一边包着饺子。
 
   不多大会儿,一锅接一锅热气腾腾飘着香味的饺子端上了餐桌,爱好文艺的朱女士现场为大家清唱了一首《我的中国梦》,社区“飞扬”文艺队跳起了节奏欢快的《中国范》。吃着亲手包的饺子,听着歌,赏着舞,大家聊着家长里短,叙着邻里和睦之情。
 
   “邻居节活动现在已经成为社区居民关注度最高、反响最强烈的项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这一邻居节活动载体,让居民们走出小家进大家,让邻里相处更为融洽,同时“邻居节”活动也有效宣传了社区本身,让社区工作深入人心。
 
   来源:黄海晨刊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