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13位形象大使高度评价济南艺博会

发布日期:2014-09-16 13: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8月28日至31日,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由济南报业集团、明星传媒、百杰名家美术馆、十大家美术馆与全国30家实力派书画艺术机构合作推出的13位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形象大使成为本届艺博会的亮点。
 
  山东明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星传媒”)凭借多年在艺术界的运营实力,其董事长田祥作为总策划,与全国30家实力派书画艺术机构负责人联合投票确定了“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形象大使题名榜”,入榜的画家分别为(按年龄排序):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吴泽浩,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国家画院研究员赵建成,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远,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苗再新,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山东美协副主席梁文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先国,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于新生,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张望,北京画院专业画家南海岩,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广平。
 
  13位形象大使均为目前国内著名的艺术家,具有很高的艺术修养和水平,他们对于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及形象大使的评选给予了高度关注和评价。
 
  吴泽浩
 
  艺博会推动山东艺术市场发展
 
  本届艺博会形象大使、著名人物画家吴泽浩对第二届济南艺博会一直非常关注,并在艺博会上展出了自己最新创作的作品。
 
  对于济南艺博会的举办,吴泽浩说,这是他多年来的愿望,也是老一辈艺术家的共同心愿。艺博会是山东作为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在文化产业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也表现出了省会城市济南的艺术特色和面貌,可以有力地推动和促进山东艺术市场的发展和繁荣。从艺博会的举办情况看,本届济南艺博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本届艺博会规模大,展位多,观众多,展品多,作为一个艺术家,我看到这种情况非常高兴,因为人们在这样的艺博会上可以得到更多的艺术引导和指导。很多艺术家也来到现场和观众见面,这样很符合普通民众的需求。而形象大使的评选,也说明明星传媒是有想法的,对于山东、济南艺术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吴泽浩认为像明星传媒这样的企业参与到艺术市场的运营中,对于文化产业中较为重要的书画市场的经营,作用是巨大的。
 
  冯 远济南的艺术市场确实非常活跃
 
  冯远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8月起,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
 
  冯远表示此次被评为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形象大使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感觉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了解他,了解他的艺术,也让他的艺术能得到更多人的喜爱,能听到更多来自各界人士的中肯评价,对于其艺术创作是有好处的。
 
  冯远表示,现在全国各地举办的各种艺博会很多,但是很少有艺博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明星传媒作为一个民间的艺术机构和主办方一起,举办这样具有特色的活动,一个方面显示出其本身所具有的能力和对于艺术市场的挖掘,另一方面也说明山东、济南的艺术市场确实非常活跃,确实做出了特色,对于推动山东、济南艺术品市场的发展是有大作用的。
 
  孔维克
 
  艺博会是一个很大的平台
 
  作为本届艺博会的形象大使,山东画院院长孔维克对本届艺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
 
  他认为,山东是书画大省,美术创作人才多,水平高,而且群众基础雄厚、底蕴深,所以济南艺博会上能展出很多山东书画家的作品,而且大都是精品,受到各界人士的欢迎,也受到很多普通市民的喜爱,说明书画艺术是需要接地气的,而此次艺博会就取得了这样的效果,起到了引领市民欣赏更高品位艺术的作用。
 
  孔维克表示,此次济南艺博会由山东明星传媒策划评选形象大使的活动,是一种很有创意的活动,也说明在书画活动的策划方面,明星传媒一直在进行着超前而且具有社会效益的尝试,并且在书画市场上一直走在前面,为活跃济南、山东的书画市场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在这次艺博会上,我看到很多书画家和观众,这是艺博会的成功之处。这是一个很大的平台,书画家和市民在一起见面、交流,互相配合,促进了山东、济南书画市场的发展。”刘大为
 
  山东书画市场一直位于全国前列
 
  刘大为祖籍山东诸城,现任解放军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主任,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科文组织下属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
 
  因为是山东人,所以刘大为对于家乡举办的艺术类活动非常支持,他认为山东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书画市场发展到目前这个规模和影响力非常不容易,体现出山东在相关的文化产业方面的力量,赢得了艺术家、艺术爱好者、收藏者、投资者的共同认可。
 
  刘大为表示,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发展、打造自己的艺术品市场,但山东一直位于前列,像这次搞的济南艺博会、艺术形象大使评选就是一个具体举措,在某种程度上对于推动山东、济南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书画市场会起到非常大的助力作用。而艺术家也很需要这样的活动平台来展示自己的作品,让自己的作品接受广大观众的品评,接受市场的选择和考验,这样才能促进艺术家的创作,这对于艺术家及各方来说是取得共赢的最好途径。
 
  苗再新
 
  济南艺博会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苗再新是山东栖霞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第五届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委员、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解放军美术书法研究院艺委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苗再新认为,目前书画市场的发展呈现出日益繁荣的局面,已成为国家文化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领域。不过,书画市场也存在着不少值得注意的问题,比如艺术价值与市场价格不符的现象突出,用于礼品和交易的居多等。
 
  苗再新表示,作为书画大省山东的首府,济南的书画市场定然不差,并必然会在山东乃至全国产生日益重要的影响,发挥其应有的引领与带的作用。济南艺博会为艺术家和收藏者及广大艺术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很好地交流与欣赏的平台,也是发展文化产业的一项重要举措,祝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办出高水平,并打造成一个辐射全国艺术品市场的著名品牌。
 
  梁文博
 
  艺博会可以推动书画市场发展
 
  梁文博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作品曾入选第六、七、八、九、十届全国美展,多次获奖。
 
  说起济南艺博会评选形象大使的活动,梁文博认为这是济南艺术类展会中一个具有特色的活动,也显示出明星传媒在这方面的策划能力,以及对于艺术品市场的把握能力。
 
  梁文博表示,现在的艺术市场非常繁荣,各种艺术形式令人眼花缭乱,如何选择真正的艺术品,如何欣赏艺术品,如何了解艺术品的背景和内涵,就需要人们进行专业的学习,但是一般人难以接触到艺术家,这就需要有专业的艺术机构和活动来提供这样的平台。“本次艺博会就是这样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百姓可以在这里看到真正的艺术品,可以和艺术家近距离接触,可以参加活动,这些都对促进书画市场的发展,促进百姓与艺术家的互动有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赵建成
 
  形象大使提升艺博会的品质
 
  赵建成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主任、创作部主任、国家画院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被选为第二届济南艺博会的形象大使,赵建成感到非常高兴。他认为济南的艺术市场在全国很有影响,总的印象是地域文化积淀深厚,艺术市场具有一定规模。他认为,目前艺术市场表面繁荣,其内质还处在一种无序的状态。书画市场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第一,书画市场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结构的完善,使之专业化;第二,艺术市场的等级制确立;第三,艺术媒体应建立自己在艺术市场的职业道德操守。
 
  赵建成表示,明星传媒评选形象大使等动作对于提升艺博会的品质和影响力,对于发展当地的艺术市场有很好的推动作用。目前,全国的艺术市场都需要有引导者,明星传媒这样的艺术机构在这方面做工作,促进了艺术市场的有序发展。
 
  范 扬希望济南今后继续举办艺博会
 
  范扬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近年来,范扬的书画作品在全国收到广泛关注和欢迎,尤其是在山东的艺术品市场上更是受到追捧。范扬认为全国很多画家都是得益于山东的书画市场,“明星传媒主持举办的形象大使活动是很好的活动,很多艺术家需要这样的活动来与普通民众和艺术爱好者接触,能把自己的艺术理念更好地进行宣扬,能展示自己的作品,能听到更多的对自己作品的品评,这对于艺术家的创作也是有好处的。”
 
  范扬表示,山东、济南的书画市场一直是全国书画市场的标本,一个画家如果能被山东的书画市场认可,那就等于成功了一大半。所以,希望山东、济南今后能继续举办这样的艺博会,多举办评选艺术形象大使这样的活动,对于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和艺术市场都是一个好事。
 
  曾先国
 
  形象大使扩大济南艺术市场影响力
 
  作为第二届济南艺博会的形象大使,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书画家曾先国对第二届济南艺博会表示称赞。
 
  曾先国说,一直希望济南能有自己的艺术展会,依托艺博会这个平台,宣传他们的艺术才华,展示他们的艺术创作,相得益彰、相互提升,形成一种良好的艺术氛围,扩大济南报业集团和济南艺术市场的影响力,并将这种影响辐射到全国。
 
  “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艺博会,这次展示的依然是写生作品,一共30幅,是我在九华山历时半个多月的系列写生作品,是真正能表达自己心声及性情的一批作品。作为本届艺博会的参展画家及形象大使,我很高兴。明星传媒策划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有创意,能拉近艺术家和普通市民及艺术爱好者的距离,能把艺术家的艺术更好地向社会展示。而且艺博会是一个大平台,不仅有媒体优势,还有广泛的人脉资源,这些都让本届艺博会具有一般艺术展会无法企及的高品位。”曾先国对于济南艺博会非常满意。
 
  于新生
 
  艺博会加深书画家与各界的联系
 
  于新生1988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现为山东省美术协会主席团委员、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
 
  于新生认为,本届济南艺博会确实举办得非常成功,观众很多,人气很旺,像明星传媒这样大型的艺术机构也很多,各种书画专题展览也都具有非常高的水平,代表了当下山东书画创作的水平,也展示出山东书画市场的活力。
 
  “明星传媒在这方面有经验,所举办的活动起点高,对于参展画家和画作的定位也很高,这些都使其在山东书画市场成为一个品牌。这次推出的形象大使活动一方面从书画家的角度提升了品牌效应,另一方面通过活动,加深了书画家们与各界的联系,对于书画家的创作也起到了帮助作用。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也使明星传媒、书画家、观众形成互动,促进了几方面的交流,是对山东的书画市场发展做出的实际行动。”于新生对于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和形象大使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张 望本届艺博会具有较高艺术水准
 
  张望现为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其绘画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型美展并获奖,《麦子》荣获全国第八届美术作品展览大奖;《青麦》荣获首届全国中国人物画展铜质奖;《金色年代》入选第九届全国美展,《舞动的城市》入选第十届全国美展。
 
  在第二届艺博会现场,梁文博仔细观看了书画展,认为每幅作品都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基本代表了每位艺术家的最高水平,显示出本届艺博会的较高艺术水准。“这次艺博会评选了形象大使,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明星传媒作为山东最有实力的艺术机构之一,策划举办的这个活动显示出其对山东艺术市场的把握能力。艺术家通过这个活动和市民、艺术爱好者拉近了距离,艺术品也通过这个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欣赏,这对于艺术家来说也是最高兴的事。”
 
  梁文博认为,济南以后应多组织、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活跃艺术品市场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南海岩
 
  艺术家形象大使评选全国少见
 
  南海岩是山东省平原县人,现为北京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自幼酷爱绘画,1994年入北京画院,深造于王明明画室,并受益于卢沉、周思聪和姚有多先生等,画艺大增。1995年至今,曾先后在北京等地举办个人画展,获良好评价。
 
  南氏擅长人物画,尤喜以中国西部地区人物之生活为创作题材。
 
 
   
 
  虽然没有亲自到济南艺博会现场,但南海岩对济南、山东的艺术市场却非常熟悉,他认为山东的艺术品市场,尤其是书画市场是全国做得最好、最规范的,市场大,底蕴深,对于全国的艺术家都有很大的吸引力,这又反过来促进了山东艺术市场的发展。这次济南艺博会组织的不错,明星传媒作为具有丰富经验的艺术机构,主办了形象大使的评选活动,这在全国也是不多见的。也希望今后济南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艺术家也需要多一些这样的交流平台。
 
  李广平
 
  艺博会拉近艺术家和市民距离
 
  李广平现为齐鲁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次被评为中国画坛六零后山东籍最具收藏价值的10杰画家和中国当代30位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
 
  李广平认为,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办得不错,参展画家多、作品多、题材多,作品的形式也多,而且大多数作品都具有时代感,反映出当前这个的风貌。
 
  李广平说,济南文化积淀厚重,还是书画大市,书画市场在全国都很有名,说明济南的百姓对于书画艺术的喜爱,对于收藏书画的热情是非常高的。明星传媒主导策划的形象大使评选,就充分体现出山东、济南在书画艺术创作和书画市场的建设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很大成就。市民和艺术爱好者通过艺博会和相关活动,和艺术的距离拉近了,和艺术家的距离近了,这样一来,济南的艺术市场自然也就能做得更深入、更坚实,也就间接为济南的文化产业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 济南日报(济南)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