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周末逛展会去

发布日期:2014-08-30 11:3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山东文博会
 
  时间:8月28日至31日地点: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52个重点项目签约●百件阿玛尼手稿亮相●台湾秀精品 港媒首参展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 张晓涵)今天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文博会的主题是“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开幕后,包括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济南报业集团战略合作项目等5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了现场集中签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守刚,副省长季缃绮,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副市长王新文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展区、论坛和文化活动三个板块组成。除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主会场之外,还在济南市设立了36个分会场,在威海市设立分会场。将举办7个高端论坛,推出263项“相约文博会”群众文化活动。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文博会开幕首日,主会场参观人数突破10万人次,交易额8亿元左右。
 
  本届文博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据文博会组委会介绍,本届文博会共向国内外推介1020个文化产业项目,项目投资总额6236.23亿元、融资总额1885.72亿元;征集71个签约项目,项目投资额1326.87亿元。今天现场集中签约的52个项目投资额1143.24亿元、融资额689.58亿元,涉及新闻、出版发行和版权、广播、电视、电影、文化艺术、网络文化、文化休闲娱乐、体育产业等十多个领域,充分体现了文化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金融、旅游、贸易等融合发展的新成果、新突破、新跨越。
 
  28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开幕后,众多市民在国际会展中心门口排起了长队,准备享受一场文化盛宴。记者作为一名观众进入展厅,精美的手工艺品、高大上的艺术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
 
  政府搭台 企业唱戏
 
  本届文博会,全省17市都设立了展台,再次实现政府组团的“满堂彩”。17市在展位的设计搭建和展品上都下足了功夫,体现出地域特色和产业特色。济南展区的3D动画人物与真人对战、青岛展区海洋般的色彩、威海展区的船型展台……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者注意到,虽然各市的展台都是政府组建的,但是唱主角的还是各个企业。各市充分展示了具有浓烈地域特色的文化产业项目,让人耳目一新。其中,菏泽展区的牡丹系列衍生品,不但有香浓的牡丹花蕊做成的国花蕊茶,还有经高科技生物技术从牡丹籽中提取的天然养生产品——牡丹籽油;滨州展区的海洋贝瓷,不但光洁如玉,还能做成贝瓷扬琴,敲击起来,声音清脆悦耳;东营展区的黄河口特色烙画,精致生动,有一幅“习大大”的烙画更是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港媒参展 同气连枝
 
  在本届文博会上,香港《文汇报》作为首次亮相的香港媒体,备受关注。展区展示了《文汇报》66年风云历史、香港特色旅游产品等。据香港《文汇报》山东办事处主任杨奕霞介绍,山东和香港自近代至今都是同气连枝的,进入新时期,鲁港两地更是互相融合。可以说,香港人对山东有着一份天然的情感,香港人对山东的认识也在不断加深。
 
  当天,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其共同主办的“香港人心目中的山东印象符号”推选结果正式揭晓。其中,“诚信”以绝对高票成为香港人心目中最能代表山东人的性格符号。而孔子、泰山、烟台、东阿阿胶、八仙传说则分别位列人物、景观、城市、美食、民俗符号的第一位。
 
  台湾精品 温润雅致
 
  本届文博会吸引了不少台湾参展商,据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主任许耿修介绍,他们这次在文博会上展出了结合
 
  稀土元素高温窑烧出的千变万化的金彩天目釉、传承三
 
  代的台湾名窑经典之作、温润雅致的创作银饰、天然
 
  蚕丝的立体创作等产品。记者注意到,这些产品大
 
  多为手工制作,工艺精美,让人爱不释手。尤其是“柴烧”作品,没有上釉,而是利用技巧将木灰中的铁与陶泥中的矿物质结合成自然釉,让陶泥
 
  上产生各种不同窑变风貌,如火痕、落灰、金属
 
  色彩、阴阳面等,让人叹为观止。
 
  而101国际华人艺术特馆着眼于华人艺术的国内外市场开拓,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与扶植新兴艺术。其中,在台湾被称为“国际超前卫艺术家”的李善单教授的跨界之作——“新古典艺术超跑”吸引了不少眼球,这是将李教授的画作绘制于美国顶级超跑的车身,全球限量25辆。 (本报记者 张晓涵)
 
  第二届济南艺博会
 
  时间:8月28日至31日地点: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
 
  ●免费鉴宝吸引藏家●香车美女成为焦点●展会大气观众点赞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林)今天的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成了艺术的“海洋”。在这里,相约文博会·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盛大开幕,从8:30开门到晚上闭馆,会场内参观者始终络绎不绝,人气爆棚。
 
  第二届济南艺博会由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月亮湾旅游度假风景区主办,山东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虚苑天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赞助,大户人家协办。
 
  记者在闭馆后了解到,今天进场参观的人数达到了近2万人次,在类似展会开幕当天进场人数名列前茅。随着周末的来临,相信会有更多的济南市民和艺术爱好者走进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感受艺术的魅力。
 
  在“相约文博会·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开幕的同时,本届艺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免费鉴宝活动也同时拉开了帷幕,近200位收藏爱好者携带着自己的“宝贝”请文博专家掌眼,并且收获了很多收藏知识。
 
  免费鉴宝活动在会展中心东侧的舜耕会堂举行,来自中华名家藏品鉴定委员会山东分会和济南市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的文博专家陈玉泉、刘承诰、冶山、李军、李曰栋等在现场坐镇,分别主持了陶瓷、玉器、书画、青铜器、杂项的鉴定工作。
 
  昨日的鉴定活动于早上9点30分开始,但8点30分就已经有不少收藏爱好者来到了现场,等待着专家们为他们的“宝贝”确定身份。
 
  活动开始后,几位专家就没闲着,陶瓷、玉器、书画、青铜器、杂项等藏品轮番被收藏爱好者拿到台上,专家们则认真、仔细地进行着鉴定,可惜大多数藏品都不太具有收藏价值,其中还有很多是现代仿品或赝品。但是,好东西还是有的,在瓷器方面就出现了清乾隆青花花卉瓶、仿官窑盘等值得收藏的古代瓷器。
 
  最大的亮点出现在书画鉴定区,有一家人带着藏品前来鉴定,先是鉴定了几件书画、印谱等藏品,专家表示这些都具有一定价值。这一家人来了兴致,又拿出一件很大的砚台,专家鉴定后称这是一件非常罕见的汉砖(制的砚台,体形巨大,(制工艺高超,砖的两侧还有字迹,具有独特的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
 
  好戏还在后面,这一家人又拿出了一个铜爵,专家经过认真鉴定,确认是西周时期的,为明清时期出土后传世,表面有厚重润滑的包浆。最珍贵的是铜爵的口沿下还有几个铭文,证明此铜爵出身非同一般。专家连连称叹,称这是很少见到的珍贵文物,具有非常高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和收藏价值。据藏家表示,这些都是家里老人留下的,因为和文献大家王献唐很有渊源,所以家里留存了不少类似的东西。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