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将重装登场

发布日期:2014-07-28 14: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报7月24日讯(记者 赵晓林)很多人还记得,在去年11月,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功举办了首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吸引了众多济南市民、艺术品爱好者进场参观、购藏,也使这一艺术展会迅速成为济南类似展会中的佼佼者,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今年8月28日至31日,由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月亮湾旅游度假风景区主办,山东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虚苑天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赞助,大户人家协办的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本届艺博会规模更大、展品更多、品位更高,将让济南市民和艺术品爱好者品味一场丰盛的艺术品盛宴。
 
  举办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是主办方在充分了解当前艺术品市场的前提下,抓住当前国家及各省市发展文化产业的利好契机,扩大招商和展会规模,引进省内及国外的艺术品、收藏品等参展,力争将济南艺博会打造成济南、山东最有品牌效应的艺术品展示、交易新平台,共同推动和繁荣济南和山东省的艺术品收藏市场。
 
  记者从济南艺博会组委会了解到,第二届济南艺博会的招商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多家艺术机构及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并在招展工作方面下了大力气,邀请到了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杭州、宜兴、景德镇、辽宁安徽等外省市,以及我省的青岛、烟台、潍坊、淄博、青州、德州等地市和济南本地的各类艺术家、艺术机构、艺术品企业参展,参展的各类艺术品涵盖了中国书画、油画、版画、雕塑、当代陶瓷、紫砂壶、木雕、琉璃、仿古家具、铁壶、唐卡、麦秸画等艺术品种,还有翡翠、和田玉、古玩等多个种类的收藏品,其中不少是国内外著名艺术家或工艺美术大师的精品力作。另外,省级和国家级非遗艺术品的参展也将带给观众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可谓品类齐全,形式多样,展品丰富,具有极高的观赏性,这些艺术品都具有不同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据介绍,本届艺博会还将邀请国外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参展,他们将带来油画、雕塑、陶瓷、纤维艺术等国外当代艺术品,济南市民和艺术品爱好者届时可欣赏到这些充满异域风情的艺术品,感受到国外艺术的魅力。去年的首届济南艺博会有数十种艺术品参展,而今年据初步估算将有上百种艺术品参展,只要走进展会现场,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各类艺术品,一定有一类能满足艺术品爱好者和收藏爱好者的购藏需要。
 
  目前,济南艺博会组委会正在进行积极工作,争取能在艺博会期间举办多场免费鉴宝、文博专家讲座等相关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认识什么是真正的艺术品,如何欣赏艺术品,什么样的艺术品值得收藏,以使本届艺博会更具有服务性和实用性,也能让广大艺术品爱好者能从中得到真正的教益。
 
  其实,作为艺博会来讲,现在全国有很多,几乎每个月都有几场,但大多数艺博会都是大同小异,缺乏新意和真正的精品。为了避免这种现象,第二届济南艺博会组委会也想了很多办法,他们走出济南,前往国内多个艺术品交易市场较为发达的地区,联系当地的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寻求合作者和参展者,引进了很多以前从未在济南类似展会上露过面的艺术品,这也就使得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具有与众不同的展览内容,具有不同的艺术品质和特点,力争避免与一般艺博会同质化,争取打造成高端且具有独特品位的、具有济南特色的艺博会,也争取能将济南艺博会这个济南的文化品牌做得更大。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