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近期济南市重要时政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14-07-18 14:0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重要调研活动
 
  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利用周末回济时间,市委书记王敏就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7月6日,王敏主持召开全市乡村扶贫解困调研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乡村扶贫解困调研工作进展及精准扶贫识别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敏强调,乡村扶贫解困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党委、政府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项工作做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按照政府、农村集体、社会力量、生产自救“四个轮子一起转”的思路,走好健全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集中养老、村庄整合、发展农村小微企业、发展乡村旅游、教育培训、合作互助、个性化救助、动员社会力量点对点救助、就业帮扶等十条扶贫解困路子,大力推动交通、供水、危房改造三大工程,切实把乡村扶贫解困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副市长齐建中、李宽端、王新文,市委农办主任时文进参加会议。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察看老城区建设指挥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不断提速增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市“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做出应有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晓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恒,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参加活动。同日,杨鲁豫主持召开县(市)区与全国工商联商会加强对接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突出重点,根据产业特色增强工作针对性;靠上工作,加强与全国工商联相关商会及企业的对接;务求实效,以项目落地的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副市长张海波,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出席会议。
 
  7月3日,杨鲁豫主持召开第三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筹备工作调度会议,强调要借助非遗博览会的举办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用市场化方式推进筹资工作,做好展会场馆等运营保障工作。副市长王新文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华贤出席会议。
 
  6月30日到7月3日,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到北京参加十二届全国政协第二期新任委员学习研讨班。
 
  二、重要会议情况
 
  7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的讲话精神,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党组《关于进一步完善党组会议制度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密切联系群众制度的意见》。杨鲁豫要求,市政府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握发展方向,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着重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
 
  同日,杨鲁豫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组建济南农村商业银行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的部署要求,加快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并此为契机,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推进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会议听取了2013年度济南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报告的汇报,要求对审计查出的违法违规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坚决严肃整改;同时,认真研究改进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切实提高我市财政管理科学化水平,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三、其他调研和专项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树伟到部分县(市)区和高新区,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察看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进展,对扎实推进项目建设、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参加济南儿童艺术剧院从事儿童戏剧三十年庆典暨济南第六届亲子剧节开幕式,参加全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议,到济南出版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调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查工作,参加历城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参加商河县玉皇庙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青英主持召开实施“走出去”战略企业座谈会,听取对进一步构筑我市对外开放发展新格局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桓参加全省人大城建环保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玉国调研我市教育工作和市直医院发展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参加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培训班。
 
  副市长李宽端察看小清河建设管理情况,要求强化小清河防洪排涝功能,全面掌握流域工程现状,准确核清历年水文资料,细化分解河道建设管理职责,加快推进防洪除涝工程建设。副市长王新文带领环保专项行动检查组对济南台有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山东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新材分公司等进行暗访检查,重点检查工业大气污染防治情况,并对开展集中检查、抓好整改落实、消除大气污染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张海波召开第二届泉水节筹备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各承办部门牢牢把握“突出泉水特色、吸引群众参与”总基调,再接再厉,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好各项方案预案,真正把泉水节办成市民群众的节日。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勇出席《关于规范法官与律师职业交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的意见》会签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并致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鲁生列席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的大检察官研讨班。
 
  市政协副主席冯光文到东营考察民营经济发展,到天桥区视察体育产业重点企业。市政协副主席徐明梅参加九三学社、农工党市委座谈会,到高新区调研我市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刘梦海到济阳参加“加快做大做强我市民营经济”调研活动。
 
  市公安局局长刘新云到济南广播电台接听政务监督热线。
 
 
   来源: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