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服务配套 » 正文

文博会节俭办会突出“十个不”

发布日期:2014-06-30 11: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十个不”
 
  ●不搞开幕式●不搞迎宾酒会●不搞庆祝文艺晚会●主会场不设花坛●不搞彩旗彩球●不设拱门●不铺红地毯●不搞奢华展区●展位不得高于5米●展区不得使用污染环境的材料
 
  精神表述语要主题鲜明
 
  精神表述语要语言精练、主题鲜明、文字流畅、内涵丰富、易懂易记、朗朗上口、没有歧义。字数控制在16个字之内,并附5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简述作品构思及意义。所有作品均可通过邮寄、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报送至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执委会。投稿个人请注明本人真实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投稿集体请注明集体名称、地址、联系人姓名和联系方式。所有作品请自留底稿,概不退还。如有内容相同或相似稿件,按照收到时间先后顺序,取先投稿者。
 
 
  摄影大赛作品要紧扣主题
 
  群众文化活动摄影大赛参赛作品要紧紧围绕文博会主题,注重反映山东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展示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展示全省各市“相约文博会”系列群众性文化活动;国内外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参赛。参赛作品黑白彩色照片均可,每人投稿数量限5幅以内,组照算一幅,每组限4至6幅;作品规格为10英寸(长边25.4厘米);参赛作品表现形式为纪实手法,不能改变原始影像,仅可做色彩、色调、亮度、反差的适当调整,谢绝提供数码创意合成作品;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不退稿,所有获奖作品在报刊、杂志、CD、画册使用不另付稿酬。每幅参赛作品附参赛表,详细填明作品名称、文字说明、作者简介(含年龄、工作单位、以往获奖情况等),文字表述完整,内容积极向上。
 
  “中华老字号”企业看过来
 
  “中华老字号”企业要求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于1956年(含)以前;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国内资本及港澳台地区资本相对控股,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要求有省级以上相关认证,具有展现中华民族文化创造力的杰出价值;扎根于相关社区的文化传统,世代相传,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出色地运用传统工艺和技能,体现出高超的水平。
 
  “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华老字号”企业要求提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或中华老字号企业简介;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介绍;传承的优秀文化介绍;独特产品、技艺、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证实性材料;社会荣誉复印件;专利、域名等知识产权保护证实性材料复印件;无形资产价值证实性材料。
 
 
  宣传口号要朗朗上口
 
  宣传口号要充分体现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的主题,体现齐鲁文化博大丰富的内涵;要文字精练、寓意深刻、通俗易懂、积极健康、朗朗上口、易于传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较高的艺术感染力;每条不超过16个字。参加活动人员须将宣传口号作品原稿(2份)、宣传口号创意文字说明(2份)、《宣传口号征集评选活动报名表》、《宣传口号征集评选活动参选资格承诺书》、《宣传口号征集评选活动著作权转让承诺书》等材料、物品,于规定的截止时间前,邮寄至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执委会办公室。作品必须配有简单创意文字说明或名称、作者简介(含年龄、工作单位、专业、以往获奖情况等),打印或书写在A4规格的纸上。文字说明应阐述创作思路、理念及作品内在含义,字迹清晰,表述完整。1件参选作品应提交1份《宣传口号征集活动评选活动报名表》、1份《宣传口号征集评选活动著作权转让承诺书》。《报名表》、《参选资格承诺书》和《著作权转让承诺书》由创作者正确填写并亲笔签名(创作者为机构的,须由授权代表签署并盖机构公章;创作者为团队的,请签署所有创作者的姓名或名称,并自行排序)。
 
 
  看谁能问鼎“全国前十强”
 
  “全国新媒体十强”企业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营销创新、理念创新、品牌创新等方面具有创新力;受媒体和行业组织及社会关注,有全国或区域影响力;承担媒体责任,促进新媒体产业发展,有推进社会文明及传播价值的贡献力;注重新媒体诚信建设与健康发展,以诚信建设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全国动漫游戏十强”企业条件是企业发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制造动漫游戏产品;企业发展稳定,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三年纳税记录良好;企业具有一定的发展规模;企业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正面影响力,品牌形象处于领先地位。
 
  “全国创意设计前十强”企业条件是具有较好的品牌战略规划,在产品研发方面充分展现出活力和潜力,具备鲜明特色;拥有较强的品牌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近两年有突出业绩表现;在品牌规划中能够突出创意设计价值,充分体现创意设计在品牌成长中的作用。
 
  “全国数字生产前十强”企业条件是在数字技术、品牌建设、生产管理等方面具有创新力;拥有较强的品牌自主创新能力,拥有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在数字化生产、制造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近两年有突出业绩表现。
 
  参展企业要求提供企业简介;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副本复印件;相关社会荣誉复印件;专利、域名等知识产权保护证实性材料复印件;其他可证明自身实力的文件。
 
 
 
  第五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6月26日上午,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第五届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凌安中在介绍文博会的筹备情况时说,本届文博会其中一个特点就是要勤俭务实办会,明确提出“十个不”。第五届山东文博会将严格执行“十个不”准则,求真务实,把节约环保落到实处。
 
  发布会上,文博会同时面向社会征集精神表述语、宣传口号、群众文化活动摄影大赛作品以及“非遗”“中华老字号”企业,“全国媒体前十强”、“全国动漫游戏前十强”、“全国创意设计前十强”、“全国数字生产前十强企业”参展。征集活动时间均截至7月15日。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