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服务配套 » 正文

济南跻身“10万平米+”会展城市 今年已预约至少22场展会

发布日期:2019-07-01 12:4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恢宏的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济南市荣膺“2018年度中国十大影响力会展城市”。6月20日,“走进会展”媒体开放日活动举行,记者随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来到处于竣工验收阶段的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这里是济南目前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它的建成,将使济南跻身“10万平米+”一线会展城市行列。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5个场馆9个展厅

面积10万平米+

位于西站片区核心区的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东至二环西路,西至滨州路,南至日照路,北至威海路。整个场地气势恢宏,宽敞明亮。外层被近8000块钢化玻璃覆盖,玻璃幕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耀眼夺目。

“整个项目总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纯展览面积有10万平米+,可以提供国际标准展位5468个,是济南目前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会展中心正处于竣工验收阶段,“整个会展中心有ABCDE五个场馆,其中两个一层展馆,两个二层展馆及一个三层展馆,共9个展厅。”

走进会展中心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开阔的共享大厅。据工作人员介绍,共享大厅有3.5万平米,通过共享大厅可以进入9个展馆,也是市民在几个展馆穿梭的主要观展通道,这样既便于参展人员的交通疏散,也方便看展人了解每个展馆的展览情况。

记者进入到其中一个展馆,展馆上方由流线型弧线封闭,钢结构参差的线条带着一丝柔软。“在项目设计过程中,部分灵感来自于济南泉水的灵动秀美和济南身后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以从会展中心外部看,融合了泉水灵动之姿的整体形态颇为壮观。

“地上采用钢结构主体,单层钢结构梁的最大跨度达到了72米,中间不需要浇筑混凝土柱。”工作人员介绍,这样既避免了因为柱子减少占位,又方便参展商布展撤展,为举办大型卡车展、机械展创造了条件。

从今年8月至12月

意向展会一场接一场

作为会展业的新星,济南西部会展中心在面积上就足以令展会行业欣慰。舜耕会展中心展出面积约为2万平米,高新会展中心约为5万平米。而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室内展览面积就达10.62万平米。

因此,虽然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月底才完全竣工,但已经有不少展会提前预约。仅今年8月至12月,就有22场意向展会蓄势待发,几乎一场接着一场布展。记者注意到,“第八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2019齐鲁秋季汽车展示交易会”“济南餐饮产业博览会”等各行业的展会均在列。

“我们已经在西部国际会展中心预约了秋季齐鲁车展和文博会。”济南市会展业协会副会长、山东齐鲁晚报天一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表示。

张旭介绍,9月份在西部会展中心即将举办的汽车博览会,目前招商进度比以前要好很多。

       齐鲁晚报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