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2014第八届济南茶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4-06-20 14: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茶网资讯:“茗聚泉城 共赢天下”,6月16日,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为期四天的“中国(济南)第八届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届茶文化节”圆满结束。展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家品牌茶企欢聚一堂,加上组委会精心筹划的精彩活动,这一切共同谱写了一篇泉城茶文化与茶经济双翼齐飞的盛事华章。据组委会统计,据组委会统计,本次展会,合同定向交易额人民币3亿元,现场交易额超5500万元,入场观众达52800余人次。对于首次进入济南茶业市场的展会承办方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来说,本次展会初战告捷!
 
展会阵容豪华 普洱茶风头强劲
 
   本次展会,圣谷山、晓阳春、曦瓜岩茶、大益、云南中茶、滇红集团、下关沱茶、云茶印象、干仓之味、冰岛昔归、国皓茶业、凤宁号、大鑫号、天弘茶业、盛唐黑金、道然茶业、尚亭、品品香、六妙白茶、骏德茶业、日川、晶鼎茶博士、唐明皇茶业、天鼎茶业、婺牌茶业、茗选茶业、贤芳茶业等知名茶企均以特装盛大亮相品牌馆; 60多家紫砂企业、30多家陶瓷企业、20余家工艺品展商、10多家精品茶器企业,则以强大阵容云集各地茗茶及茶工艺品馆。
 
   值得一提的是,“茶中古董”普洱茶在本次展会上掀起热潮。除了相对出众的展出面积和规模,
 
   知名茶人--干仓之味创始人陈国义先生有关普洱茶的两场专题讲座《茶的投资与收藏》、《普洱茶的魅力》也助长了市民对普洱茶的追捧热情。
 
 
展前预热茶会 掀起济南茶文化风潮
 
   为活跃济南茶文化氛围,彰显文化名城效应,同时为展会热身,从4月中旬开始到6月初,展会承办方华巨臣携手济南第一茶市,以“泉城?茶事”为主题,分别在五龙潭、山东大学、济南第一茶市聚茗阁和大明湖畔举办了五龙潭、五四青年节、母亲节、端午节四场茶会活动。演中华传统,释茶人情怀,“泉城?茶事”系列茶会引发济南茶人及媒体的热烈关注,在济南本地掀起一股茶文化风潮。
 
 
立论全渠道营销 共赢茶业未来
 
   本次济南茶博会,组委会于6月12日,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了“中国北方茶商全渠道营销论坛”。
 
   论坛邀请济南电视台资深节目主持人博伦担任嘉宾主持。中国资深战略营销专家、华茶金融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张心忠,同航咨询机构首席顾问、茶行业实效营销模式定制专家毕晓军,和君咨询集团茶产业事业部总监姚兴全, 飞人谷董事长、艺术总监梁文峰这四位营销领域专家担任特邀对话嘉宾,与在场众多企业家代表、行业人士,围绕全渠道营销交流互动,并对论坛中老舍茶馆、品品香、圣谷山、湘益山东总经销商、山东晓阳春、华夏茶联六家案例企业及中国茶业的渠道发展给出犀利点评和中肯建议。尽管论坛已结束,但论坛上专家、领袖的智慧发声和激烈讨论,留给济南茶人的行业思考却远未结束。
 
 
现场茶文化活动异彩纷呈 成就茶文化艺术大赏
 
   除了以高峰论坛形式直接进行思维交锋和行业对话,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在展会现场举办了一系列茶文化主题活动丰富展会内容,并献礼第二届茶文化节。
 
 
   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有话好好说》栏目走进济南茶博会,举办了“和为贵 茶为媒”主题活动,现场品茶论道、讲“和”说“法”。《有话好好说》栏目支持人博伦和姝青分别担任活动主持人,栏目中拥有超高人气的三位调解专家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大家亲切互动。现场,调解专家们热议“弃婴岛”话题带动全场氛围;而现场有奖问答和知名茶品现场拍卖等多轮互动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知名茶人温建平老师主讲的“茶与养生文化知识讲座”带来他与茶的情缘和对人们健康的关怀。现场DIY手工制瓷活动让不少现场观众亲身体验了一把纯手工制瓷“DIY”的乐趣。
 
 
   “曲水流觞?泉城茶事”在四天展期中一直都是展会现场活动的焦点。这个活动是华巨臣曲水流觞美学部在既有典故基础上整体取意,融合香道、茶道、花道元素衍化而出。活动营造出一方澹雅之境,也为泉城人民带来了全新的喝茶体验!展会期间,御壶香在此为广大茶友表演了武夷岩茶和武夷红茶的盖碗冲泡法;禾境茶书院的茶艺师在此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的茶友们进行了以禅茶为主题的茶艺表演;山东大学国际交流学院35人留学生团体也在此品茶互动,通过交流和分享,可爱的外国朋友们对中国茶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感受到其独特的魅力;另外,来自中国工商银行山东分行的银行VIP客户亦在此观摩品茶、畅叙茶谊,感受来自水木邻芳茶艺师带来的绿茶茶艺专业表演。
 
 
   此外,展会期间,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的香道表演,道然茶业千两号子节目表演、青岛晓阳春的崂山茶道表演,大益、品品香、长清茶、滇红品牌推介会等活动,也在D馆舞台区轮番上演。活动以娱乐性、知识性和互动性,进一步向广大观众传达了茶文化魅力,也为参展茶企的品牌推介、文化宣扬提供了支持。
 
 
泉城亮剑 助力济南茶产业长续发展
 
   盛世茶香,香满泉城,第八届济南茶博会不仅为济南呈现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盛大茶筵,更为当地茶产业发展注入活力。打通济南茶业市场的任督二脉,助力其长续健康发展,秉持这一初衷,承办方华巨臣用运用自身办展资源、经验和对茶文化的创意推广手法,在济南掀起了一股茶文化风潮,也在济南茶业市场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4年6月,华巨臣以追求卓越的气魄,面向全国的胸怀,从整合茶业全产业资源的高度,为北方茶业市场铸就了气势恢宏、独具特色的济南平台。而接下来,在全国茶业大联展发展大格局的促动下,华巨臣将持续为中国茶企茶商搭建有效的合作共赢平台,6月26-29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武汉茶博会、7月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深圳茶博会皆蓄势待发!(文 贺宗蓝)
 
    来源:中国茶网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