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8月23日开幕 新增10大亮点

发布日期:2014-05-27 15:14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济南泉水节新闻通报会现场/刘霄 摄


 

  中国网山东频道5月27日讯(实习记者 刘霄)5月27日上午,第二届济南泉水节新闻通报会在舜耕会堂如期召开,本届泉水节的活动方案也正式与大家见面。通报会上,第二届泉水节牵头单位济南广播电视台介绍了本届泉水节十大亮点。

  记者在会议上了解到,由济南广播电视台牵头,济南报业集团、济南演艺集团、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将于2014年8月23日到9月6日举办。济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马利会议上表示,本次泉水节将增加十大亮点,以丰富群众生活、弘扬泉水文化,从而推动旅游发展、提升城市形象。

  亮点一:亲泉亲民 倡导环保

  充分“亲泉亲民”是本届泉水节的理念之一。“我们要做到,无论是本地群众,还是外地游客,都能充分体验亲泉亲水的乐趣。”马利说道。

  据了解,本届泉水节的多项活动,都在时间安排上便于亲水、玩水、亲泉、赏泉,空间设置上方便游客和市民到达,最大可能的增强泉水与人的互动体验,同时,这也是节水保泉绿色环保理念的最佳宣传。

  亮点二:泉水特色 更加彰显

  泉水节,顾名思义是泉水的节日,泉水特色是重中之重。据悉,本届泉水节几乎所有活动都与泉水相关,例如泉水趣味运动、乐享泉水生活系列活动。

  此外,今年还特别设计了泉水地标——泉城特色泉水标志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泉城特色泉水标志方案,征集济南大街小巷泉水景观设计,拟在全市通过后,逐步建设,争取第三届泉水节揭幕启用。这些活动都紧扣泉水主题,力求最大程度的凸显泉水和泉文化内涵,将泉水特色融入到泉水节的各个细节中。

  亮点三:注重创新 延续发展

  本届泉水节将延续首届泉水节“群众性、节俭性、有特色、市场化”的特色,沿用首届泉水节的LOGO、宣传语以及评选出的泉水节主题曲等相关文化品牌。保留了花舟巡游、泉水使者大赛、“印象泉城”主题摄影大赛、“泉水故事”济南微电影大赛、荷花仙子评比等一批特色活动,同时把泉水印象群众联欢升级为“如梦泉歌演出活动”。另外,品茗听曲、泉城禅茶会、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活动“泉水情 泉城月”闭幕演出等全新的泉水节活动,将带给人们更为丰富的泉水体验。
 亮点四: 多城联动 走向世界

  本届泉水节立足济南,借势周边,走向世界,一方面借省会城市群经济圈规划的东风,吸纳淄博、泰安、莱芜、德州、聊城、滨州等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各城市的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外向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在“泉水狂欢”——第二届济南泉水节启动仪式”、“花舟花车巡游”等活动中,都将看到这些城市的身影。同时,还将举办第四届海峡两岸温泉产业论坛、2014中国山东国际旅游交易会 、“国际文化交流暨友城图书展”,邀请各大友好城市的嘉宾和各国友人深度参与泉水节。

  亮点五:广泛布点 便于参与

  本届泉水节喊出了“我们的泉水节”的响亮口号,以促进百姓的广泛参与为重要原则,致力于打造一次全民深度参与的群众狂欢。从发布的活动方案看,近30项主题活动,几乎每个都能有群众参与的影子。“泉水使者我是主播”、“泉水叮咚舞社区舞蹈大赛”、“寻泉之旅系列活动”等活动,更是搭建了群众广泛参与泉水节的重要平台。

  同时,与第一届泉水节相比,本届泉水节增加了更多的活动参与场所。泉水节期间,泉城公园、大明湖、五龙潭公园、章丘沐泉活动现场、南部山区特色公园等五大泉水狂欢场将持续开放,并设立四大主题区域,方便群众参与。除此之外,各会展中心、各名泉景区、各开放广场、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各种泉水特色餐饮店,甚至社区活动中心,都将成为泉水节各项活动的举办场所,这成为本届泉水节在群众参与性方面的一大亮点。

  亮点六:泼水狂欢 渐成品牌

  在之前的发布活动中,本届泉水节的启动仪式已初露端倪,其中泼水狂欢的元素,颇为引人关注。在启动仪式上,嘉宾和身着盛装的舞蹈演员将一起手持泼水道具,蘸取群泉聚首的泉水洒向市民,让大家共享群泉滋养,富有泉水特色的泼水节,也将就此启动。同时,全市五大泼水互动区同时启动,贯穿整个泉水节,让市民尽享泼水狂欢的乐趣。这种泼水的形式,还将在泉水节的多项活动中有所体现,并将作为今后泉水节的标志性活动得以延续。

  亮点七:视听盛宴 雅俗共赏

  本届泉水节以群众参与为重要特点,但这绝不意味着艺术性方面的打折。从公布的活动方案看,本届泉水节的多项活动都将具备较高的艺术水准。如梦泉歌演出活动、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印象泉城”主题摄影大赛、品茗听曲—戏曲票友大赛暨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泉水故事”济南微电影大赛等主题活动,名家云集、艺术门类广泛,雅俗共赏,将为泉城人民带来艺术的盛宴。

 亮点八:街头巷尾 微型演出

  本届泉水节,“微演出”的概念,成为媒体和各界关注的热点之一。在诗文咏诵选拔比赛、戏曲票友大赛、“曲山艺海泉水艺术展演”等活动中,济南主要泉群区域和公共场所,将开展形式多样、小巧灵活的临泉演出活动,引导游客在名泉之畔,观名泉,品香茗,赏佳曲。届时,济南市各文艺团体、各民间演艺单位将献上风格多样的演出,有才艺爱表演的个人,也可以参与其中。这些头巷尾组织的小型“微演出”,将让市民、游客置身曲山艺海,领略泉水文化。

  亮点九:禅茶美食 舌尖邂逅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美食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从活动方案看,本届泉水节围绕特色饮食策划的活动,可谓“量大味美”。泉水宴菜品创意设计大赛、泉水味道—民间泉水宴大赛、泉城禅茶会、泉水啤酒文化节等活动,将泉水元素与特色饮食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一届舌尖上的泉水节。

  亮点十:市场运作 全民互动

  本届泉水节的另一亮点,是更广泛深入的市场化运作和开发。“我们争取让每项活动都为企业留出了更丰富参与方式,无论是冠名赞助,还是特许经营,都要开拓更广泛的渠道,挖掘更有效的资源。”激发市场对城市节会的响应力度,让企业有更多机会和途径参与泉水节筹办,分享成果,进一步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文章来源:中国网山东频道  作者:刘霄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