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章丘第四届金银花采摘节,体验乡村风情

发布日期:2014-05-23 11:1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月17日,第四届金银花采摘节正式拉开序幕。此次采摘节以“赏花、摘果、品美食”为主题,组织开展以体验农业特色旅游休闲采摘、摄影比赛、垂钓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时间期限为5月17日—6月15日。
据了解,其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朋友领略相公丰厚的人文底蕴,尽情感受相公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民俗风情,宣传和展示相公庄镇特色农业发展成果,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相公特色农业品牌,实现农业与工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扩大金银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08年,积极引导农民进行土地流转,种植花苗木17万株,积极建设小康金银花基地,当年种植300亩,当年见到了收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小康金银花采摘节”。除章丘市民外,还吸引了来自济南、淄博、滨州等地的游客来采花游玩,体验乡村风情。
  截至目前,小康村累计投资1000余万元,硬化园区道路5.6公里,建设1.5万方人工湖,铺设管道1万多米,促进了农业规模化生产。围绕做足农业特色,以园区为载体,党支部积极引导村民针对市场需求搞多样化、差异化种植,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去年以来,在原有350亩金银花基地的基础上,新建100亩草莓大棚20个,100亩绿色韭菜拱棚80个,200亩蔬菜大棚20个,露天南瓜、白菜、萝卜等蔬菜300亩,栽种樱桃、石榴等林果100亩、牡丹100亩。园区内的华康谷通过整理已全部种上了玫瑰,打造了“华康玫瑰谷”新的景点。全村蔬菜品种达20个、林果5种,特色农业面积1500亩。按照“支部有作为、集体增收益、群众得实惠”的“章丘支部一加三”新的模式,走出了一条“规模化种植、组织化经营、品牌化运作、市场化营销”的发展之路。成为集农民培训、旅游接待、农资种子销售、农产品检测、章丘市农产品展销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分为金银花种植区、干鲜果采摘区、优质蔬菜区、休闲垂钓区、餐饮娱乐区等五大功能区域。玫瑰、菊花、牡丹种植区已全部成型,基本实现了三季有花、四季有果,打造章丘城北生态、休闲、采摘最近、最大的生态农庄。
 
  近年来,小康现代农业示范园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济南市都市农业园区”、“济南市农业龙头企业”、“章丘市放心农产品生产基地”。小康村现代农业发展带头人小康村支部书记、主任王臣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下一步,小康村将在市旅游局的指导下,按照农业旅游的标准,逐步完善园区的各类软件、硬件设施,争创山东省省级农业示范园,全力打造济南章丘农业都市乐园。(杨海涛 王弘强)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