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第二十一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学区房"将成展会热点

发布日期:2014-05-09 18:5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年来,学区房日益成为买房者的关注焦点。第二十一届现代生活方式展将于5月23日至25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济南楼市众多地产项目将汇集展会,其中不乏质优价廉的学区房,在为消费者提供立体选购平台的同时,将助力房企全面展示品牌形象,冲刺楼盘交易量。
    学区房成楼市热点

    去年3月份,按照济南市教育局的要求,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集中公示了学区范围。从调整来看,各学校公示的学区范围大多“只扩大、不缩小”,有的微调,有的变化较大。历下区一所学校公示的2013年学区范围比以往扩大了一倍多。学区调整带来的连锁反应持续发酵,不少名牌房企都纷纷推出拥有配套教育设施的楼盘:“名盘+名校”成为开发企业目前“突围”楼市的有效手段。除了已经签约的楼盘,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在售的一些较新项目几乎都有规划学校。

    放眼如今的楼市,配套教育几乎已成为楼盘标配。要想楼盘在板块内具备较强的竞争力,除了价格、产品外,学区不知不觉已成为购房者对于生活配套的必选要素。地段类似、品质类似的楼盘,学区房的价格总比非学区房要高出一截。

    购房者期待展会集中挑选学区房

    记者从现代生活方式展房产展区负责人处获悉,拥有名校名额的学区房将成为此次现代生活方式展的亮点。择校而居是不少家长的共同观点。对于首次置业群体来说,他们买房的关注点大多在性价比、户型、区域、交通等方面,挑选一套价廉物美的学区房,是个巨大的难题。

    “等房子不是那么容易的。大多数住户要等孩子上完学才会卖房子。有的人即便在孩子上完学以后也不愿卖掉。自己寻找房源,费时又费力,挑选过程非常繁琐。往年的现代生活方式展,我和先生都会来看一下楼盘,熟悉一下今年楼盘的整体情况,今年准备借展会综合比对一下楼盘信息,如果有合适的,就在展会上预订。”一位市民说。

    房产商借展会发力

    现代生活方式展从2003年至今,连续成功举办二十届,在业界和消费者中享有良好口碑,记者了解到,自展会招商伊始,品牌开发商便纷纷报名参加。目前,房展招商工作十分火爆,截至目前已有众多房企明确参展意向,积极筹备。其中一些黄金展位被多家开发商争相预订。

    学区房的需求激增,让不少新楼盘都以“名盘+名校”的新型模式吸引消费者。据统计,济南在售楼盘中有十余家配套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这也让逐步同质化的学区房楼盘竞争激烈,开发商们急需一个平台向消费者集中展示楼盘,包括最基本的地段、户型、配套的学校品质、周围交通环境等。

    万科地产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现代生活方式展在业内有极强的公信力,已经成为品牌。展会的形式非常适合我们房产集中展示,考虑到目前市场对学区房的需求量,我们将在生活方式展集中推出一些精品学区房,这一次集中推出精品楼盘,通过现场展示以及讲解,让消费者对新楼盘有一个立体的认知,相信一定会吸引消费者购买。”(周宜凝)
 

       来源:济南时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