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会展业持续稳定增长

发布日期:2013-01-30 14:4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依靠区位优势打造区域会展名城,济南会展业再次延续稳定增长势头。2012年,济南市举办各类展会155场次,展览面积220万平方米,参展观众833万人次,实现交易额1221亿元,拉动相关行业收入165亿元。

据了解,济南市举办的155场次展会中,展位数超1000个的展会达21个,展览面积超一万平方米的展会63个,国字号专业展会12个,引进举办全国性会议论坛3个。值得一提的是,国外来华举办的展会2个,实现济南会展历史上“外博会”零的突破。

作为东部经济大省的省会,济南有着发展会展业的独特优势。济南是京沪高铁5个枢纽站之一,全国16个路网性铁路、45个公路主枢纽城市之一,是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周边500公里的范围内,涵盖了3亿多人口的经济发达区域。济南国际机场连通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台北以及首尔、新加坡、大阪、洛杉矶、旧金山、法兰克福等国内外50多个大中城市。

济南是我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拥有举办展览的产业和市场优势。交通装备、电子信息、冶金钢铁、石油化工、机械设备、食品药品六大主导产业,在全国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济南是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城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工作示范城市,还是国家批准的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和示范城市;服务业繁荣发达,基础设施功能完善,是全国9大金融城市之一,大连万达、希尔顿、香格里拉、星巴克、特易购等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品牌近年来纷纷抢滩济南,济南商贸流通业发展蒸蒸日上。

近些年来,济南市提出了打造区域性商贸会展中心城市的目标,通过联合高水平办展机构、提高主办单位层次、增扩境内外知名参展企业数量等举措,促进了品牌展会档次和会展企业办展实力不断提升。2012年,全市21个1000个展位以上的品牌展会占全年办展总数的13.5%,总展览面积56万平方米,参观人数177万人次,分别占总数的25.4%和21.2%,拉动相关行业增收38亿元。

为提升会展业国际化水平,济南市一方面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主动与国内外著名展会主办机构联系沟通,通过邀请冠名、项目合作、承担交通食宿费等办法,邀请他们来济考察展会,商谈展会合作事宜;另一方面与招商引资工作紧密结合,积极与国外著名展会、品牌企业联络沟通,在提高展会国际化合作水平和国际影响力上狠下工夫,全市展会国际化水平得到较好提升。

济南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引进更多的规模大、档次高、效益好的国字号展会始终是该市会展业的发展重点。2012年,济南市先后成功举办“2012全国年货会”、“中华全国重症监护大会暨医药器械展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粮油及设备技术展览会”、“第85届全国劳保用品交易会”、“2012中国国际食品酒饮茶博览会”等12个国字号展会和3个全国性会议论坛。上述国字号展会无论是规模档次还是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国内同行业展会中均居首位。

     来源: 商报网-国际商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