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引进来 走出去济南贸促会展览业务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2-11-11 17:4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06年至2011年是济南会展业快速发展的6年,济南市贸促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发展战略,整合会展资源,打造品牌展会,累计在济主办或承办各类国际展览会达100多项,展会面积达180多万平方米,参展观众突破1200万人次,拉动相关产业收入110多亿元。
引进与自办相结合
国内展览业务再上新台阶
    济南市贸促会积极创造条件,引进山东台湾名品博览会香港时尚购物展、中国租赁产业博览会,引领和提升济南会展业市场竞争力。同时,依托济南市产业特点,精心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甚至国际影响力自主品牌展会。
    2008年以来,中国(济南)国际卡车暨零部件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卡车展作为专注于汽车工业单一车型的专业展会,自举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中国(济南)儿童产业国际博览会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规模和档次不断提高,展览面积累计达十万多平方米,签订各种销售协议和意向涉及金额达7亿元,已成为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儿童产业盛会。
组织企业参加国际展览
拓宽济南市外贸出口新渠道
    出国展览方面,济南市贸促会先后组织了485家企业赴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230个国际展览会项目,参展展位656个,协助企业签订出口成交金额8750.8万美元,贸易协议金额共计约1.2亿美元,合作代理协议166个,累计拉动外贸出口3亿美元。济南市贸促会同市财政局,从2004年至2011年共为183家企业申请中小企业资金补贴376万元。通过补贴资金的带动作用,根据展会项目的跟踪调查,实际协助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出口8000多万美元。
    1.配合国家外交需要,组织参加国家重点扶持展会。
    2.走边走远,开发非洲、南美洲等新市场。
    3.统筹安排展览项目,构建综合经贸服务平台。
    4.科学安排使用外经贸发展引导资金。
    今年,济南市贸促会还将引进2012中国会展业年会及济南会展经济论坛。同时,在继续做好山东“汽博会”、“童博会”等国内展组织工作之外,济南市贸促会还将精心做好出展工作,切实落实“走出去”战略,将自主办展与组团参展相结合、集中组团参展与帮助企业自选专业展相结合,开拓新兴市场与参与著名展会相结合的出展新思路,精心遴选40个项目作为2013年出国展览的重点。
    (本报通讯员 张进华)

    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