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中贸杜磊:对济南汽车用品展充满信心

发布日期:2012-11-11 18:1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慧聪汽车用品网:

 

  11月4日-6日,“第三届全国汽车用品暨汽车座垫(济南)交易会”(简称CSIAAE2012)在美丽泉城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CSIAAE2012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用品联合会、山东省贸促会主办,中贸国际、济南市贸促会、山东省汽车用品商会、阳谷县人民政府、阳谷县民营经济发展局、阳谷座垫协会联合承办。11月6日,在本届展会即将成功闭幕之时,慧聪汽车用品网对CSIAAE2012的承办方济南中贸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磊先生进行了采访。采访期间,杜磊多次表示,坚信可以将“全国汽车用品暨汽车坐垫(济南)交易会”打造成业内人士需要的行业平台。

济南中贸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杜磊

 

  慧聪网:请介绍一下今年济南展会的具体情况。

  杜磊:

  和去年相比,今年参展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档次递增了不止一倍,展出面积由去年的3万扩充到今年的6万,参展企业由去年以阳谷企业为核心,发展到今年各产业基地的企业扎堆儿参展,去年阳谷企业的比例占到60%,今年参展企业来自天津河北蠡县、河北大城县、江苏徐州等30多个产业基地。今年参展企业的投入力度较大,去年特装的比例仅占30%,今年特装比例上升到70%,且企业投入济南展会的费用比去年高了几倍。很多企业把济南展会当做一年开拓市场最重要的平台,今年有不少企业把全国的经销商请过来,在酒店举办招商会,可见企业对展会的重视度远远超过了去年。这是企业对展会的认可,也是企业把济南展会当做以后每年必参的重要平台的体现。

  据我们调研,90%的参展企业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很多汽车用品企业每年的产量是有限的,尤其是汽车坐垫需要手编,劳动力有限,拿到订单不一定能生产出来,部分企业将2013年的产量都预订一空。为什么有些企业连夜加班撤展呢?就是因为有些代理商要去阳谷厂里“盯货”。

  观众方面,我们联系了全国24个省的商协会,各地商协会的会长和秘书长带队前来,以及偏远的商协会还未成立的地方,我们也均派人前往,总体人数算下来,24个省有近6万专业观众,所以我们非常有信心做好这个展会,争取2013年再上一个台阶。

  慧聪网:济南汽车用品展的发展历程是怎样的?

  杜磊:

  中贸国际作为济南汽车用品展会的发起单位、执行承办单位,也是山东省汽车用品商会的发起单位之一,并且我本人还担任着山东省汽车用品商会常务副会长,我们有责任将这个展会办好。济南汽车用品展起步晚,仅两年时间,我们第一年是在阳谷县政府里举办的,规模比较小,其实真正发展起来仅去年一年,所以慧聪汽车用品网之前称我们这个展会是一批“黑马”,也是非常合适的。

  我对这个展会的决心是非常大的,我们一定能办好,但是怎么能快速赶上起步较早的大展,是我们需要考虑的问题。济南展会起步晚,但要办我们就要办成一个大家需要的真正有效果的行业展会,最初我们的定位就是高定位,招商的档次一定要高。

  中贸已经成立十几年了,在全国有五六个分公司,我们很多展会都已经办了至少七八届了,在国内享有盛誉,涉及的行业也比较多,机械、糖酒、农业等等。2012年我们办了13个展览,汽车用品展是其中之一,汽车用品展是我们办的发展比较“快”的一个展览,其他展览是办的比较“大”的展览。从经济实力上来讲,中贸国际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我计划,利用三年的时间将这个展会真正培养起来。我们去年亏损,今年亏损,我计划明年还是亏。事实上我们也可以赚钱,但是只要这么快赚钱的,必然要在招观工作中节省成本。我的计划是亏损三年,将这个展会真正培养起来,成为行业的一个平台,所以我们对2013年的汽车用品展非常有信心。

  这次展会布展期间,2楼专门设立了2013年订展位的办公区,很多老客户非常支持,目前已经订出明年展会的一千多个展位了,还有很多企业表示等本届展会结束之后会加紧筹备明年展会的预定工作。

  所以说,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我们对这个展会是非常有信心的,特别是和慧聪汽车用品已经是3年的合作单位了,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慧聪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希望和慧聪联起手来,把这个展会做得更大,所以我们期待2013年的辉煌,我有信心真正把这个展会做起来,虽然我们做的晚,不论目前亏损多少,我们坚信济南展会将会是国内汽车用品行业四大展会之一。

  慧聪网:您认为济南汽车用品展之所以发展如此快的因素有哪些?

  杜磊:

  济南这个展馆是2005年启用的,当时建的时候是全国第三,展馆面积比较大,一共有8万,4层都是大展位,一层就有2万,且展馆对面还有两个备用展厅,这也是给予我们信心办好这个展会的条件之一。从这方面来讲,我们在济南办展的优势是任何展馆不可比拟的。

  因为一个展会的成功,需要多种因素,我们常说的一句话叫“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济南的优势有多方面,第一就是其区位优势。济南作为京沪高铁、京沪高速的必经之地,每20分钟就有一趟北京上海之间往来的高铁,从济南到北京一个半小时,到上海3个小时,到郑州3个小时,到合肥2个小时,到河北2个小时,到天津1个小时,这样的区位优势不可小觑。各地的企业来济南参展,是非常方便的,这也恰恰符合济南展会的主题“立足山东 贸易全国”。以济南为中心,方圆500里之内将全国各地汽车坐垫产业基地均涵盖其中,天津的四季垫、蠡县的把套、河南的坐垫、徐州的凉垫,阳谷就更不用讲了,就在济南周边。这些区域均在济南展会两三个小时的交通圈里,这也是我们的一大优势,也是展会成功举办的核心之一。

  其次就是山东省对汽车用品的需求优势,山东省是全国的经济强省,是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一大省,超过1亿大关,对汽车用品的需求也是中国第一大市场。济南的世购、临沂汽配城这两个汽车用品市场,能辐射周边包括河北、天津、河南、安徽、江苏等地的批发商,辐射面积很大,汽车用品市场已经成形,这也是造就济南展的一大优势。

  并且中贸是山东省汽车用品商会的发起单位,山东省汽车用品商会成立之后和各地商会都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都是展会成功不可获取的要素。归结为一句话,就是济南汽车用品展是“天时地利人和”,具备造大展的优势。

  所以,很多同行很看好我们这个展会,但是我们也要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毕竟才两届,我们需要继续努力,不负众望。同时也希望行业媒体NO.1的慧聪继续关注济南展,多多报道济南展,让广大产销企业都能够更好地了解济南展。

  说到这里,我想对我们中贸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第一个单位是山东中贸国际经济贸易推广服务中心,是一个非企业单位,已经成立15年了,下属单位有6个展览公司,包括济南、安徽、江西等地,每年有十几个展会,汽车用品展是我们办的最“小”的一个展会,我们说的最“小”,是从营业额来讲,中贸团队有500余人,从企业团队、办展流程、公司的经济实力来讲,在会展行业已经从业十几年了。在汽车用品展方面我们还是新兵,但在整个会展行业,中贸还是享有一定知名度的。一个展会的承办方至关重要,我们有一百多人在专业从事这一工作,这也是一个展会成功的因素之一。

  慧聪网:对明年的展会有何规划?

  杜磊:

  今年我们启用了6个展馆,明年我们计划至少启用10个,继续扩大规模。今年我们的展位数量一共有2600多个,明年的展位数量会更多。阳谷的企业已经连续包了3年,现在我们订出去的展位已经有一千五六百个了。还是那句话,我对济南汽车用品展充满信心。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