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会展业“撬动”GDP增长 实现交易额915亿元

发布日期:2012-11-11 17:3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哪里人多,商机就多。这句话从会展业上得到证明。济南市商务局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市共举办展会116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7场次,展览面积165万平方米,参观人数62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和20.1%,实现交易额915亿元,拉动相关行业收入1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9%和8.8%。密集的济南展会,带来人流的同时也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

  对经济拉动作用明显

  据了解,6月举行的中华重症医疗监护大会吸引15000名医疗代表参会,并进行学术讨论。“那几天,济南四星级以上的宾馆全被包了,为了这次大会,会展中心进行了无线网络的改造”,一位参会代表介绍。

  会展业拉动的不仅是住宿业,还包括餐饮业、零售业、交通客运业、旅游业、娱乐业等服务行业。我市一家星级酒店负责人说:“快速发展的济南会展业,为服务行业创收提供前所未有的商机,一到大型展会,大部分星级酒店就会爆满。”

  济南市商务局现代服务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展会带来的经济收入是相当可观的。按照目前情况推算,一场展会大约能吸引5万人次的观众,今年预计能举办150余场展会,那么今年就能实现1000多万的观众人次,保守估计也能拉动相关行业增收超过百亿元。

      中国网

  有助提升服务业水平

  会展业有绿色产业的美誉,能在短时间内实现客流和商流的集聚。更有业内人士说,会展直接收入1元,地方间接收入可达9元。会展带给济南的远不止物质收获,更重要的是提升了济南服务业的水平和档次。“十二五”期间,市委、市政府提出把济南市打造成为区域性的会展中心,就是希望会展业能够提高我市服务业水平,加速城市经济的发展。为此,我市会展业主管部门正在探索。市商务局今年多次去北京等地联系国家相关部委、行业组织和协会,积极引进国字号展会,颇有成效。据悉,今年下半年我市共有7场国字号展会。分别是2012中国(济南)国际门业博览会、第85届中国国际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览会、2012中国网络购物交易会暨电子商务贸易博览会、2012中国国际生态建筑建材及城市建设博览会、2012中国轻工名品出口商品博览会、2012中国国际食品酒饮茶博览会。

  一位会展业研究人士认为,申办引进国字号会展,加强与国外知名会展机构合作,可为提升会展及相关行业水平提供有益探索。7月份举办的韩国商品博览会作为省内首次国际化外博会,200多家参展商几乎全是韩资企业,其展会规模和档次也创省内新高,这是和国外展览机构或相关部门展开合作共赢的又一例证。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