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韩博会渐成“济南第一展”

发布日期:2016-07-04 16:52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韩博会”吸引了大批专业采购商和普通市民。

7月3日,“2016第五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韩博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落下帷幕。首次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本届“韩博会”,3天共有11万余人次到会参展,交易额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5亿元,意向成交额2亿美元。作为我市政府自主打造的唯一一个国际性品牌展会,已渐成“济南第一展”。

组织更细致,采购商与参展商一对一

作为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本届“韩博会”得到了外来采购商的极大关注。据介绍,泰安、德州、聊城等“1+6都市圈”和省内10市,涉及北京上海安徽、江西等10余省和直辖市的30多个城市,共2859位专业采购商莅临展会洽谈、采购。其中,vip采购商428人,一般采购商2431人。

来自山西阳泉的王宇冰,是阳泉华龙超市的采购负责人,他们在当地有50多家连锁店。他说,这是第一次来参加“韩博会”,感觉展品非常丰富,展会组织也非常细致,能够直接和韩国本土的生产企业洽谈,将大大降低成本。
 

本届“韩博会”第一次采用社会化运作,由丞华企业集团旗下的丞华展览承担展会具体运作,展会组织和服务更加专业化。丞华企业集团董事长王爱民说,这次“韩博会”引入了更多国际先进的展会服务理念。比如,组织vip采购商和参展企业的一对一对接,事先都进行了细致的协调,展会期间哪家采购商什么时间到展位洽谈都很明确。

除了专业采购商外,济南市民对“韩货”的热情也持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3天展会期间,济南及周边城市11万余人次到会观展。

展会带动交流,鲁韩经贸合作更深入

据介绍,自2012年开办以来,每年一届的“韩博会”成为山东省历年来韩国企业参展数量最多的宣传推广活动,也开创了济南市自主举办国际性展会的先河,被誉为韩国本土之外最大规模的韩国主题商品展,有效促进了鲁韩经贸交流。

今年的“韩博会”恰逢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签订一周年。展会期间,在山东大厦举办的“第一次山东—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是山东省政府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建立副部(省)级制度召开的第一次正式会议。双方政府与企业家代表就在中韩自贸背景下,进一步深化山东与韩国在金融、电子商务、流通、产业园区、自由贸易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以共同推动山东与韩国在新业态、新模式和重点项目领域的对接合作。

连续成功举办五届的“韩博会”,在展会组织、采购商范围、交易额等方面均不断突破,影响力正越来越大。在中韩fta时代,“韩博会”在推动双方交流,加深鲁韩经贸合作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作为济南唯一的国际性品牌展会,对济南开放型经济发展,也将提供更多原动力。(本报记者朱文明通讯员王远海)   
       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