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大牌捧场济南卡车展 区域市场色彩浓厚

发布日期:2014-10-14 10:1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牌“捧场”本土特色明显
 
   一进展会大门,三辆东风重卡赫然醒目。大门的左右两侧依次排列着一汽青岛、中国重汽、福田戴姆勒、南京依维柯,以及沃尔沃等国内外卡车品牌。国内参展卡车企业大多是主流品牌,而沃尔沃的参展更是将展会与国际化拉近了距离。
 
   从展出的产品来看,紧随我国商用车排放标准升级的政策引导,展出的所有轻卡、重卡均达到国四排放标准,同时,一汽青岛还带来了LNG车型。中国重汽主力车型SITRAK汕德卡、豪泺T7H悉数亮相,今年主打中高端市场的HOWO轻卡也参与本次展会。福田带来了包括欧曼GTL、奥铃等重、轻卡产品。
 
   除此之外,东风天龙、天锦,南京依维柯超越、跃进都是携主力车型参展。尽管参与展会的有很多主流卡车品牌,但从整体情况来看,山东省区域性的特色比较明显。中国重汽是山东济南的本地品牌,更是展会的积极参与者。在今年北京车展上都没有看到中国重汽的身影,而在家门口的展会上却是不遗余力参展,可见对展会的重视程度。
 
   一汽青岛也是来自山东的本土品牌,与中国重汽一样,积极参与源于对本省汽车产业的支持。福田起家于山东,如今仍有大量载货车产自于“老家”诸城,积极参展也是体现出对展会的重视。
 
   经销商参展借机捕捉“商机”
 
   记者在展会上发现,有很多卡车品牌是由经销商参与,本土以外的卡车企业直接参展并不多,这似乎也是历年来济南卡车展的一个特色。从现场与经销商的交流中,很多经销商表示,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能够签下的订单不可能太多。一汽青岛的一位经销商这样说:“参加展会的多半是零部件厂商,购车用户很少来这里逛。”
 
   南京依维柯的经销商也表示,来这里参展主要是为了宣传品牌。尽管多家经销商都没有将现场卖车作为参展的主要目的,但记者发现,很多经销商还是摆出了“优惠促销”之类的牌子。他们希望在参展的同时收获订单,这对于经销商来说也算是一举两得。
 
   展出规模有限 水平有待提高
 
   在展会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山东汽车工业与物流行业发展论坛”,希望进一步丰富展会的内容,但从记者在现场的感受来看,济南卡车展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据悉,往届的济南卡车展,除了卡车、专用车以外,还有不少零部件企业参与。今年虽然也有其他商用车车型参展,但规模并没有随着展会的逐年举办而呈扩大趋势。
 
   尽管有沃尔沃卡车亮相,在开幕当天上午展台上还有工作人员,但下午展台上就见不到人了。在展会大门口醒目的东风展位前,记者也未见到企业人员和经销商现身。在展会现场,除了参展的汽车企业外,一些餐饮、玩具等零售摊位也在展会现场“凑热闹”,叫卖声在展场随处可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展会环境。
 
   一位参展经销商向记者抱怨:“本想给自己的展台拍张照,可远处‘单县羊汤’几个字实在碍眼。”不止参展企业感觉如此,置身展会之中,也会令记者有恍若在集市的错觉。后记:在济南卡车展举办之际,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也在如期举办。这不免让笔者想要对比一下。尽管从历史积淀来看,济南卡车展还年轻太多,实在缺乏可比性,但是从进步程度来看,展会有太多的地方有待提升。
 
   虽然展会名称冠以“国际”二字,但真正达到国际化水平,恐怕还需要做大量工作。如何借鉴国外商用车展成功的经验,吸引更多企业参展,加强展会管理,打造更具影响力的展会,似应是主办方需要进一步考虑的地方。
 
   来源:中国汽车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