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泰山文交所强力加盟济南艺博会

发布日期:2014-08-04 11:2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由济南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月亮湾旅游度假风景区主办,山东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虚苑天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赞助,大户人家协办的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于8月28日至31日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这个消息引起了艺术界和众多市民的关注。作为主要赞助方,山东泰山文化艺术品交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山文交所”)也为本次艺术盛会的举办做出很多努力。
 
  泰山文交所系由鲁信集团与山东信托为主发起、并经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国有控股公司,公司设立之初的业务为艺术品份额化,并成功发
 
  行三只份额化产品,2012年按照国务院及山东
 
  省政府的意见对既往业务进行规范,
 
  2013年获国务院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联席会议及省政府文件的批准而得以保留,公司的成功存续,为山东省赢得了一张国家级的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的牌照,对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4年,泰山文交所充分发挥股东的金融背景优势,顺应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政策思路,在国内首创艺术品实物、艺术品与文化资产收益权的交易平台,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为山东的金融业务创新迈出了坚实一步。
 
  搭建完成国内首个版画在线发售交易平台,并成功发售四川美协主席阿鸽版画项目,今后还将发行包括国画、紫砂、茶叶、金银币等产品,不断完善文交所的实物交易业务。并且,经过省金融办同意,利用独特平台优势,推出文化资产与艺术品的收益权业务,已经成功发行“浩雅斋一号”艺术品收益权产品、“优悦一号户外媒体资产收益权”产品及“兰亭一号、二号”艺术品资产收益权产品。
 
  这些产品起点低、高收益、随时可以高于银行同期理财产品的利率进行转让。接下来公司还将陆续推出类似收益权产品,这些产品以能够产生现金流的各类文化资产作为基础资产,通过文交所平台进行融资,此类资产涵盖旅游景点门票、户外广告、影视传媒等文化类资产。
 
  另外,公司下属的泰山拍卖2014年春拍成功举行,共上拍659件艺术品,包括精品油画、近现代中国书画与山东名家书画,本次拍卖收入较去年首拍有了较大提高,利润已可以完全覆盖成本。目前泰山拍卖已经成为山东书画拍卖的领先企业。本次参与艺博会,泰山文交所的目的是充分与媒体结合,通过自身所具有的资产收益权的业务架构,寻求更多的优质文化项目,打造高端艺术品经营、展览平台,为山东的文化产业发展增添助力。
 
  蓝靓艺术馆将携名家作品参展
 
  山东蓝靓艺术馆将携“梅痴”于希宁、山水画家贾又福等国内一线名家作品参加第二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广大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届时将大开眼界。
 
  据介绍,山东蓝靓艺术馆是由山东蓝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是山东省书画名家作品馆藏最多、层次最高的美术作品展馆之一。收藏有70多位国内一线名家的书画精品300多幅,其中不乏像刘大为、冯远、范扬、王明明、黄永玉等国内一线大家创作高峰期的精品力作。
 
  目前,山东蓝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签约画家有解澜涛、姚秀明、吴败(吴国旗)、白光、吴膺群、朱玉涛、王东风等。同时,公司的艺术馆里还有上百张国内一线名家于希宁、贾又福、史国良等人的作品。
 
  据蓝靓艺术馆艺术总监庞博介绍,此次参加第二届济南艺博会,将推出部分国内一线名家作品参展,可以说流派众多、风格各异,将令收藏家和美术爱好者大开眼界。蓝靓艺术馆除了为名家藏品代理鉴证业务,在山东还首家推出“保真销售、保值回购”这一经营业务,同时可签订合同对买家实行期限内保值回购业务。
 
  除此之外,蓝靓艺术馆还定期邀请收藏家、艺术家举办讲座,为艺术家举办主题画展,与各画廊进行业务合作对接,并广招人才开展书画代理和作品交流与合作。(赵晓林 高云 王家莉)
 
  黄山徽派雕刻博物馆参展
 
  为打造品牌艺博会,第二届济南艺博会不仅将力邀国际级的艺术机构参展,也吸引了国内知名艺术机构纷纷加盟。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即是本届艺博会的一大亮点。
 
  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专注于研发制作纯手工的中高档竹木雕刻工艺品、砚雕及红木家具。2011年5月,博物馆被安徽省文化厅评为“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基地”;2010年11月公司“竹工艺品防裂的工艺处理技术”获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会优秀科普产品创新奖金奖。
 
  徽派雕刻博物馆馆藏丰富,包括笔筒、竹根雕、古典红木家具、装饰摆件等竹木雕产品,内容多以古典人物、锦绣山水、花鸟鱼虫为主,内容形式丰富,文化内涵深厚,造型语言纯熟,馆藏竹木雕刻精品11700多件。
 
  博物馆领军人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董事长洪建华为国家一级/高级技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木雕艺术大师、省“六个一批”(文艺类)拔尖人才、省技术能手、省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获省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深圳第十一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北京香港澳门、韩国首尔等地均举办过个人展。
 
  徽派雕刻博物馆作品远销海内外,并在一系列的艺术展示和评比中屡获殊荣。博物馆作品竹刻笔筒《竹林七贤》2006年被故宫博物院永久收藏,成为故宫上世纪50年代以来收藏的第一件现代竹刻作品;2007年竹溪堂竹木雕刻系列作品获“中国创造·国外使节喜爱品牌”和“中国创造·珍贵艺术品”称号;2009年黄杨木笔筒《农家乐》与竹刻《徽乡行》四条屏作品被中国工艺美术馆有偿收藏。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