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第三届(济南)韩博会落幕 达成意向成交额超过5亿

发布日期:2014-07-18 14: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历时3天的“2014第三届(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于13日16时落下帷幕。来自济南市商务局的初步统计数据表明,展会3天时间共接待参展观众近7万人次,超过前两届之和;达成意向成交额超过5亿元,比上届增长了3倍多。
 
   作为山东省全力打造的中韩贸易的唯一会展交流平台,中国(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自2012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两届展会吸引了563家韩国本土及国内韩资企业参展,累计展出面积5万平米,接待各界客商5万余人,累计交易额2.7亿元(第一届1.2亿元,第二届为1.5亿元)。各具特色的时尚精品深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吸引了大批省内外采购商前来洽谈采购,有力地推动了济韩贸易的发展。
 
   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说,本次展会亮点凸显。
 
   一是展会规模全面实现了全面突破。本次韩博会吸引了来自韩国本土的320家企业参展,较上届参展的韩国本土企业增加了2倍,展出面积达20000余平方米,韩国国内参展商1000人之多;参展商品数量大幅增加,参展企业带来了30多个门类、近万种商品,并且半数以上商品是首次进入山东。此前,为拓展中韩经贸往来,组委会赴省内外各地进行了展会推介,本届展会吸引了3000家省内及周边省份采购商,达成了1500余项合作意向;现场达成意向成交额5亿元,较上届增长了3倍多。
 
   二是国内消费者对韩国商品的认可度大幅攀升。韩国商品以其高度的安全性、实用性备受消费者青睐。在本次展会上,乐天食品、、圃美多等韩国主要优秀食品企业带来的韩国特色红参、泡菜、柚子茶、海苔等食品让参展观众大饱口福;而莫卡索、NUC、惠人榨汁机、以颜、世韩化妆品、菲斯特马特、名振株式会社、古秀化妆品公司以及米雪碾米机、OTS3D打印机等企业的展台前也是人满为患。展会组委会对近万名参展观众的调查数据表明,普通观众对韩国商品的满意度在90%以上。
 
   三是经贸互动活动丰富多彩。本次展会第一天即7月11日,组委会安排了全天的专业观众“一对一”洽谈活动,下午组织了韩国企业考察济南市新材料产业园活动,为有意向投资济南的韩国企业实现了与经济园区的深入对接;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开展的“韩国优秀农食品宣传展”及通关政策说明会;同时还安排了由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组织的韩国本土企业为济南市福利院捐赠活动、韩国农协开展的在鲁商展示以及考察中韩尖端园等活动,有效促进了中韩经贸活动的深入互动交流。
 
   四是以展会为平台,政府间的互动交流向高层延伸。本届展会是由济南市首次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合作,共同打造的国际性经贸交流盛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是韩国政府下属的对外贸易促进机构,是非营利性的官方机构,肩负着韩国中小企业海外贸易的拓展职责。作为主办方——振兴公社高度重视本届展会,前期在韩国首尔举办了专门的推介会。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代表韩国政府也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多次来济南对接有关工作,并确定组织25家韩国本土企业参展,同期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展会协办单位韩国农协,是韩国生鲜食品、农副产品行业的权威性协会组织,本次展会带领了旗下70多家生鲜食品企业参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社长吴永镐、大韩民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黄胜炫等韩国官方机构负责人来济参加了展会开幕式。展会开幕前,山东省副省长夏耕,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专门会见和宴请了韩国客人一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参加了开幕式。
 
    来源:凤凰网山东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