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展团网会展资讯| 服务配套| 东盟展会| 展团推介|

首页 » 济南 » 会展资讯 » 正文

济南展会搭建国内外产销平台

发布日期:2012-11-11 17: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从市商务局传来消息,前三季度,全市共举办展会116场次,其中1000个展位以上展会17个、国字号展会7个,成功举办济南会展史上首个外博会——— 2012(济南)韩国商品博览会。规模较大的展会有全国年货节、第四届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2012中国(济南)国际门业博览会、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博览会等。

  如此众多的展会,拉动济南第三产业发展,前三季度,我市展会实现交易额915亿元,拉动相关行业收入123亿元。同时,济南会展也逐渐朝着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11月16日—18日,“2012中国国际食品酒饮茶博览会、中国国际食品文化节”以及“第六届中国(山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将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市商务局现代服务业处处长姜文正介绍,本届糖酒会吸引来自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众多国外企业参展,将设立澳大利亚红酒专区、意大利美食美酒推介等特色专区。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表示,糖酒会作为行业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展会,单纯比拼规模的时代已过去,未来糖酒会将更侧重办会的规范化、国际化水平,以此吸引更多国际客商参展,并将产品推向世界。

  不只是酒水食品行业,文化、器械类展会同样展示出国际化趋势。8月30—9月2日举办的文博会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共15个展区,其中就有4个独立国际展区,吸引一大批国外客商。第六届中国(济南)太阳能利用大会暨展览会邀请澳大利亚、德国、尼泊尔等国家的政府及协会等组织和机构参会,受到国外代表团的充分肯定,双方达成多个合作意向。“会展业国际化的方向,并不局限于简单的‘为多少国家设了专馆’、‘每届增加了多少参展商’,而是力争不断升级会展组织形式、提高管理人才水准、完善服务体系,在软件和硬件方面都力争达到国际一流标准,与世界知名展会看齐,为国内外参展厂商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服务”,山东国际会展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山东)国际糖酒食品交易会特装率将达到50%,展会整体规模为近年来我市召开的规模最大的专业性展会之一。

  中国对外贸易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高德明认为,会展将为国内外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产销对接平台,济南商品可借助展会走出国门,而国外产品也可以寻求本地市场。作为山东省会城市,济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而随着济南办展水平、质量的提高,济南会展业国际化趋势将对本省、本市及周边省市相关产业产生拉动作用。 (本报记者 邵明红)
       舜网-济南日报

 
扫描展团网微信二维码,关注展会、会议节庆、展销会、会展服务,关注"展团网"微信公众号即可 展团网
 
网站首页 | 行业分站 | 城市分站 | 参展意向登记 | 展会宝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积分换礼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桂ICP备11003182号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100697643558Q